豆浆油条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一个套烊的故事

这可能是想让以往傲娇的karry倒追一下我们小绵烊的故事

依旧是熟悉的配方

勿上升





1<<<

千智赫最近特别不安。

临近初三,学业繁重,每天只沉迷学习无法自拔的千智赫却在近段时间以来不断收到了karry学长变着花样的糖衣炮弹,先别说送秋波这些暗戳戳的小伎俩,光玫瑰花、抄手、榴莲、炒粉、小面、鸭脖就能够每天把他给香死。

当然自古有个道理是这么说的,你既然对他没意思,就不要厚脸皮接受别人给你送的礼物。

千智赫是个明事理的人,可不管他怎么明说暗拒,karry那个仿佛听不明白人话的学长依旧不改往日作风,给千智赫送吃的送出了名。


以至于后来整个学校都知道了karry学长猛烈追求初三学弟的事情。


“你只能是我的,就算你拒绝我的礼物你也是我的。”

这是第无数次千智赫板着脸拒绝karry礼物时收到的答复。


千智赫知道karry出了名的固执,直白一点就是傻逼。明明知道自己对他一点意思都没有,怎么就还偏往南墙上撞呢!

当然karry也并不会一直坚持不懈地以礼物来收买人心,他偶尔也还是会学点剧情梗跑千智赫家楼下数天上的乌云,撑着已经准备好的宽大的伞等着千智赫面无表情的下楼,再哒哒哒地踩着小碎步跑过去将伞举过千智赫的头顶。

他这个小学弟虽然喜欢肃着脸装深沉,但即使他再怎么不情不愿,karry还是觉得他的小学弟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以及糯糯的小软音特别的可爱,特别吸引人,特别容易引起别人的禽兽之心。


额,他的意思是,他的小学弟软萌得特别让人想把他扔被窝里这样那样。


除了会在下雨天在楼下等千智赫上学,karry还会特别贴心地帮千智赫打热水,把已经提前写好的练习和作业悄悄地塞到千智赫的书包里,还会在千智赫一个人回家的时候偷偷地跟在他的后面,保护千智赫的安全。


当然这些事情千智赫也是知道的,毕竟每次回家翻书包的时候都会发现一本多余的练习册出现在他乱糟糟的试卷和习题的中间;有时候走在回家的路上隐约感觉身后有人跟踪的时候回头都能看见karry笑成一张表情包。



“你喜欢我哪里?我改还不行吗?”

千智赫被这种“骚扰”弄得无心学习,当然这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karry再这么光明正大地宣示主权下去,他以后就真的没有脸再见他的心上人——王俊凯学长了。


王俊凯学长就读于他们学校的三年A班。为人正义又热血,除了调皮捣蛋一点以外整个人浑身上下都是苏点。


只是,千智赫最近发现王俊凯学长的注意力也集中在了三年A班班长易烊千玺身上。


王俊凯学长和易烊千玺学长八字不和这是全校都知道的,两个人还扭在一起打过架被老师带去办公室教训了一顿。

难道是所谓的不打不相识吗?要不然为什么王俊凯这段时间老是跟在易烊千玺学长后边?而且看易烊千玺学长的眼神也由原来的见到仇人分外想打架的眼神变成了现在这样见到喜欢的人分外欣喜。





真特么见了鬼的我爱的人不爱我,爱我的人我不爱他。



“我喜欢你能够离我近一点,”karry回答的时候起身一步一步凑近一步步后退的千智赫,“就比如撑伞的时候,你可以近一点,比如我走在你旁边的时候,你可以近一点,或者我现在慢慢向你走去的时候你也可以离我近一点。”


说完最后一句话的时候,karry已经将无处可退的人圈在了桌子和自己的两手之间。


“如果我不愿意呢?”

千智赫刚回答完就只想咬舌自尽,他明明知道karry不是那种容易善罢甘休的人。


“喜欢我就这么难吗?”

karry俯身注视着他的桃花眼突然染上无法言喻的失落,看得千智赫很不习惯。


“这种事情不是能勉强的。”

千智赫撇头故意躲开karry的眼神,“你能明白吗?”


“我明白,所以我决定不能再一味地靠近你了,”他叹了一口气,收回了撑在千智赫身边的手,低头看了一下自己站着的位置,“就在这,我就在这等你,如果你哪天明白过来了,你再过来找我。”



诶?难道这个时候你的台词不应该是“好,我成全你,祝你和你喜欢的人幸福吧啦吧啦”这种吗?怎么画风不对了?



“但是千智赫,你不能让我等太久,因为我希望我喜欢的千智赫能够早点明白我对他的心意。我给你一个月的时间,一个月之后,如果你还是一样无动于衷,那我们就划清界限,我保证不会再对你做这种让你觉得苦恼的事情了。”


就在千智赫还在奇怪的时候,karry已经下了承诺,话语真挚到令千智赫觉得有些不忍。


这是在打感情牌,千智赫一眼就能识破karry的套路,但特么最鬼使神差的是,他居然傻乎乎地点头答应了!


但他又很快安慰自己,这只是一时之计,反正不管是一个月还是两个月,他都不会喜欢karry,就算karry会受伤也没办法。



而且伤一时总比把一颗不喜欢他的心给他要好。










2<<<



月末,千智赫没有来。


karry真的没有食言,真的没有再来打扰千智赫。


千智赫的桌子上渐渐少了之前karry送的各种散发着诱人香味的食物,也少了那华而不实的玫瑰花,当然也没有了下雨天的撑伞和夜路的送行。


一开始千智赫还蛮开心的,少了karry的打扰之后他自由得简直要上天,以前身边因为karry在他身边转来转去也没有机会好好跑去偷看王俊凯学长,现在karry不在他旁边转悠之后他一有机会就跑到高年级的教学楼和王俊凯学长装偶遇。


但是很奇怪的是,每次他一去高中部教学楼,总能看见karry学长。


有时是在走廊,有时是在楼梯,有时是在高年级的某一个班级的门口。

每一次遇到不是看见他和别人打闹着走过,就是看见他和高年级的学姐一块经过,但更多时候是看见他和高年级的校花一块走过。


而且每次和千智赫擦肩而过的时候都像个陌生人似的冷着张脸,就算看到千智赫之前脸上是带着笑意的,可一见到千智赫就立马敛回笑容,整得好像他和千智赫跟他多大仇多大怨似的。


就算没有缘分在一起,但好歹也是同学,跟同学打声招呼都不行吗?!



关键是,为什么他换口味换的这么快!明明之前……


等等,他为什么要说明明?没有明明!已经是过去式了,现在没有必要没有理由没有道理再扯这些有的没的!


千智赫给自己做完了心里工作,继而又继续没事人一样和刚好跟他的朋友一起抱着篮球走出来的王俊凯打招呼。

“学弟,你今天又来高年级?”


“嗯,学长好。”


他乖乖地点头回答王俊凯的疑问,脸上浮现出因为紧张而一点一点烧起来的红晕,加上本身就水润润的眼睛,显得整个更加可爱和软绵。



“你怎么每次都是这句话?你来高年级是找其他人还是找我?”


王俊凯一语道破天机,他看着脸蓦地更加通红的学弟,有些茫然也有些隐隐约约的了然。


他旁边的兄弟推了推他,朝他挤眉弄眼,王俊凯顺着他们的眼神看向小学弟的身后,走廊不远处正有个人走过来,依旧事不关己,面无表情。



“你是来找我的对吧,你对我有意思吗?”王俊凯目光直直地看着越走越近的易烊千玺,故意提高音量,“如果是的话,我可以考虑考虑的。”



“诶?”



虽然听到这一句话“考虑考虑”让人挺开心的,但发现王俊凯是看着易烊千玺说的这些,千智赫才恍惚明白过来。



——这只不过是王俊凯拿来气易烊千玺的幌子罢了。






“没有没有,我帮我们老师过来找C班老师拿东西的,他有些东西放C班老师那了。”


千智赫随便找了个借口解释,王俊凯看向易烊千玺既无奈又有些宠溺的眼神令他一点一点地清楚自己是个局外人的事实。



karry是怎么想的呢?karry看着他的时候他却看着别人,应该也像现在这样难堪又失落吧。


只是,为什么要扯到karry?









3<<<


“年轻人,有没有兴趣算一下呀?我看你印堂发光,貌似是有好事要降临在你身上啊!”



放学回家的路上,千智赫被一个带着金边黑墨镜头上顶着一顶黑帽子把自己整得特像算命先生的老人家拦住了去路。


“你特么真会算,老子最近的确很不幸。”


“那行吧,不要钱的我就给你看。”

虽然内心跑过无数只羊驼,但千智赫还是脾气很好地伸手让他瞧。


“怎么样?是不是看出来我五行缺土?需要找个土命的人中和中和?”


“不不不,”算命先生摇摇头,“你的这一条感情线很长,你的身边出现了一个对你特别好的小伙子,只是可能你还没有发现。这里有了一个分叉,说明你们两个正在接受爱情的考验呢,如果成功渡过这一阶段,你们两个会特别幸福。”

他比划着千智赫手上的手纹让千智赫看,“你瞧,这一条线呢,就是你这一生将会和他走过的点点滴滴。”



“是啊!”千智赫觉得好笑,这种假说法他天天在班上都能听见自己班里的女生瞎扯,他要能信这老头子的话才真的有鬼。


“那你能不能告诉我那个人是谁?”


你要真说的出来我就当你是个真的算命先生!


老人看到千智赫脸上的不屑,不在意地笑了起来:“天机不可泄露。我只能告诉你的是,他比你高一个年级,曾经猛烈的追求过你,可是你没有答应。”



“…………你是不是托?”


千智赫迟疑了好几十秒,才半信半疑地眯起眼睛。



“年轻人说话要注意啊!我老头子行走江湖这么多年,没见过像你这么没礼貌的客人。老夫好歹免费替你算过一命,你不抱谢意也就罢了,你还怀疑老夫的人格。”




“对不起,我只是……不太相信你说的。”



“不相信很正常,”老人看他还算真诚,又摸出了一条的链递给他,“这个,也许能够帮你找到答案。”


“这是什么?”


千智赫接过老人手里的链子,红色和灰色的三生绳的被编成了一条别致的小手链,上面还别着一个小小的铃铛。


“御守。”老人回道,“当你真的碰上对的人时,他就会响。”



“……”


这似曾相识的场面千智赫仿佛在哪看到过。



“那它要是现在响了呢?它要是刚好被风吹响了呢?”


“你可以试试。”



老人完全不以为然,笑得一脸淡然。


千智赫一股脑地拎着手里的链子用力晃啊晃,却诡异地发现它真的没响。



“……”



“行了,这个送给你,祝你早日找到你的有缘人。”


算命老人拍了拍他的肩膀,摇着手里只有几根羽毛的扇子走远了。







4<<<



千智赫又晃悠到三年A班的教室门口。



他站在走廊边等着王俊凯出来,偏头边看见karry背着书包朝他的方向过来了。


今天他只有一个人,没有多余的别人和学姐。


“天机不可泄露,我只能告诉你的是,他比你高一个年级,曾经猛烈追求过你。”


那天算命先生的话突然清晰地重现在他的耳边,千智赫有些紧张地缩紧了手指。


手链安安静静地戴在他的手腕上,周围下课带来的吵杂生似乎都听不清了,千智赫别过头装作看不见karry,等待着来人走过。


其实他就算不装,karry也不会对他怎么样。如果是以前,只要千智赫一出现在高年级教学楼的走廊,karry总会第一个发现并旁若无人地黏上来。



“叮铃铃…………”


karry目不斜视的经过他身边的时候,链子上的铃铛不合时宜地响了。



“……”


可能巧合呢?千智赫难以置信地安慰自己。



“学弟。”


王俊凯拿着篮球站在他旁边,有些好奇地瞧着千智赫不断晃着自己的手腕。



“……”


这太不可思议了!





易烊千玺搬着作业出来的时候,刚好看见王俊凯对着跑远的小学弟笑得一脸见牙不见眼的,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突然涌现出几分的失落。



打那天起,千智赫一碰到karry就能够听到那几声脆耳的铃铛响,以至于后来千智赫再也不敢戴着这条诡异的链子出门。










5<<<



karry要转学了。



这是千智赫听天宇文说的,他也看到karry最近总往办公室跑,可能是在办理转学手续。




“给。”


放学收拾书包要回去的时候,karry突然出现在他们的教室,伸给了他一张电影票。



“什么?”


“新上映的电影票,王俊凯答应去了,这个给你。”


好像明白过来是什么意思了,千智赫不知为何突然觉得特别生气,他这是怎么样?当媒婆撮合他和王俊凯吗?


“你就这么希望我和王俊凯在一起?”


千智赫劈头盖脸的问句让只是好心把电影票送人的karry有点懵,他就是觉得这好不容易买到的电影票扔掉挺可惜的,怎么千智赫还想到那去了?


“我只是……”


“行,我去看,你满意了?”千智赫抢过他手里的票,“你不是要走?既然要走了不是应该忙你自己的事情吗?干嘛还要多管闲事?”


“你就这么希望我走?”



karry叫他这么怒气冲冲的不禁觉得好笑,原本他还以为千智赫听到自己要走的消息还会像其他人一样觉得舍不得呢,谁知道,原来从头到尾都是自己一直在自作多情。


“是,我是希望你走,走得越远才越好呢,你既然要走,一开始就不应该来打扰我的生活,现在把我的生活打扰得乱七八糟就要甩手走人,还好心地要当月老?好啊,那我满足你,我去和王俊凯学长看电影,谢谢你的电影票。”


千智赫一把拎起书包,怒气冲冲地撞过karry的肩膀走出了教室,心里的压抑和难受逼得他差点就将憋在眼里的眼泪肆无忌惮地流出来。





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看到这张电影票,千智赫又郁闷了,karry是好心在帮他,可他并不想和王俊凯去看电影。


如果是以前,他会真心实意地感谢他,可是现在不能。







6<<<



电影上映那天王俊凯早早地给千智赫打了电话,原本想装作不知情的千智赫碍于王俊凯的热情也只能硬着头皮挤出微笑来到电影院。


“还有二十分钟才开始,我们坐一下吧。”


王俊凯将全程都心不在焉的千智赫拉到了候映厅的椅子上坐着,并好心地塞给他一杯果汁。



“非鲜榨果汁。”



“你怎么会知道……”


千智赫握着那杯果汁有些惊讶,他的喜好,除了karry,其他人一无所知。



“你觉得呢?”


karry看着千智赫,露出意味深长的笑。


“他喜欢睡觉的时候抱着玩具,他喜欢吃炒粉和抄手,喜欢的水果是榴莲,他还喜欢独创新意,把好端端的裤子剪成破洞裤。他不喜欢鲜榨的果汁,更令人操心的是他还不喜欢穿秋裤……karry那天就是像现在这样跟个老太婆似的跟我说这些,当然他的用意很明白,就是希望他离开之后让我代替他好好照顾你。”



“他就是个傻子。”千智赫憋红了眼眶说道。


而且还是个只会伤害自己成全别人的傻子。





“那我们这个电影还看吗?”

王俊凯期待地问千智赫,期待正在默默嚼眼泪的人摇头。


今天他原本是答应要带楠楠出去吃东西的,那个小家伙最近学坏了,得贿赂贿赂才能被收买。


可有什么办法呢?他哥现在就跟个石头似的不开窍,他也只能从楠楠这边旁敲侧击寻找攻破方法。



“对不起学长,这部电影我本来也不想来看的,占用你的时间非常抱歉。”

千智赫揉着眼睛朝王俊凯点了点脑袋,他现在满脑子都是那个傻子,哪里还有心思看电影啊!


“千智赫!你在哪啊?karry男神今天十点的飞机你不知道吗?看到短信的话尽快骑着火箭过来!”



和王俊凯一起走出电影院门口的千智赫收到了来自天宇文的短信,看到这个消息的瞬间,懵得不知所措。



“十点,现在是九点二十,你还有时间。”

王俊凯看了眼时间,拿出手机给在不远处等候他的管家打了个电话。



“我不管你用飞的还是窜的,不在二十分钟之内将人送到机场,我就让奶奶辞了你。”




将千智赫塞上车时,王俊凯阴着脸朝临危受命的管家说道。









机场里的人来来往往,千智赫毫无方向地在机场的各个角落里乱跑,他这个时候已经慌张到忘了给天宇文打电话,忘了给karry打电话,满脑子现在剩下的只是,karry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站在原地等他了。



“karry……你个混蛋,谁让你不说一声就走的,你赶紧回来,你要是敢登上飞机我绝对饶不了你,你不是说我只能是你的吗?既然你要宣示主权为什么还要走?karry,我错了,你不要走,求求你不要走……”



歇斯底里又带着哭声的声音在整个候机厅里回响,听到声音的人们都在议论纷纷地讨论着。

天宇文憋着笑跟着火急火燎的karry地跑去广播厅找人,他真没想到千智赫那个傲娇鬼居然会有在大庭广众之下跟karry告白的一天。



“小朋友,你广播的时间已经到了,而且你要找的那位乘客所乘坐的飞机已经起飞了,你再这么霸占着整个广播器也没有用。”


端仪的空姐态度很好地劝着这个正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抱着广播器不松手的千智赫,无奈的同时又觉得心疼。

“不行,你不能拿走广播器,我要找到karry,他这么一走我就看不到他了你知道吗呜啊啊啊——”


千智赫一边抱着广播器一边哭,哭得鼻子和眼睛都红了。



“千智赫,过来。”


一声温暖又熟悉的声音在广播室的门口传来,千智赫猛地扭头,看到karry和天宇文正站在门口看着他。


“嗝呃——”


可能是惊吓过度,千智赫很合时宜的以一个嗝打破了气氛的尴尬。



“你个混蛋呜呜呜呜呜……”


在天宇文和空姐的注视下,karry快步向前将哭得梨花带雨的人搂进了怀里,而那个泣不成声的千智赫,也揪着karry的衣服哭得特别惨烈。




最后karry当然也没走,依旧站在原地等候着千智赫,但不一样的只是,他不再是一意孤行,喜欢着一个人的心意终于得到了回应。











小番外之爱的御守


“外公,你帮我个忙可以吗?”


karry跟在一个年近七旬的老人后面央求。

“什么忙?”

被自己的外孙弄得无可奈何的老人家终于开口。


“你帮我骗一个人,就拿这个东西。”

karry举起手中的链子朝他的外公晃了晃。


“这是什么?”


“被我动了手脚的御守。”


karry笑的一脸奸诈,“你最近不是经常研究星座和姻缘吗?现在就是个实践的好机会。”


“帮你骗人我有什么好处?”


“如果你能成功,我保证,我一定在隔壁的cherry奶奶跟前多帮你说好话。”


“……”

果然套路这种东西,真的有遗传。


                     ——end


这大概就是个俗套的爱情故事,也算是新文副cp之间的小故事。权当消遣,娱你一乐。

至于新文什么时候出,其实我也不知道hhhhhhh

最后给爱烊爱喵的你们笔芯

评论(29)

热度(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