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油条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现在我喜欢的人


平淡无奇的爱情

勿喷勿上升

第十六章      恋人未满



天灰蒙蒙的还没亮,千玺已经在厨房给自己捣鼓起早餐。


简单地烤了几片吐司,再热了点牛奶,端着准备好的早餐放在餐桌上刚要开吃的千玺却听到了门锁转动的声音。


嘴角挂起了愉悦的笑,他轻快地走到门口站着,在门打开的瞬间歪头给回来的人吐舌头做鬼脸。


“欢迎回来……唔……”


行李箱还孤零零地放在门口,王俊凯长腿一迈就将人揽了过来,贴上去抢了一个早安吻。


风尘仆仆赶回来的人身上沾着冬末的冷空气,有些冰凉的手碰到千玺的脸颊时,怀里的人忍不住抖了一下。


“你怎么一大早就开始诱惑我?”



王俊凯亲够了才松开他的唇珠,说完又觉得不够似的亲了一下千玺的鼻子。


“我哪有?”千玺满脸通红,小心地朝门口看了一下,“门还没关。”


这话似乎有暗示性,王俊凯勾着笑,后脚一勾就轻易的将门带上,在门渐渐合上的同时吻住了千玺的脖子。


“你行李还在外面。”千玺被王俊凯弄得有些气息不稳,两手无力地挡着王俊凯贴过来的肩膀,面红耳赤地说着无关紧要的话。



“不重要。”



王俊凯瓮声瓮气地回答,顺着脖子一路亲吻到千玺的耳垂,千玺因为怕痒想躲,却被王俊凯的大手往后脑勺一扣,也只能乖乖地被人揽在怀里实行早安福利。




“不行王俊凯。”



王俊凯一路沿着他的脖子向下,游离的手刚想解开千玺的睡衣扣子,却被活生生制止。



“我们得去看刘志宏。”


听到这话的王俊凯表情不是一般的黑,他昨天晚上一晚上没睡好就为了早点赶回来,开门看到这两天日思夜想的人,好不容易有个时间干点有情趣的事情,可这家伙就跟故意的一样只管点火不管灭。




“刘志宏怎么了?”









医院里骨科1108号病房里躺着一个脚上绑着目测一厘米厚石膏的患者。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早早地带着一篮子水果过来的时候恰好看到患者正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翻着报纸。


“刘志宏,你怎么一夜之间就把自己弄成这幅鬼样子啊?!”


千玺诧异地敲了敲刘志宏被悬挂在半空中的腿,一脸的难以置信。


“就是,不小心被车蹭伤了。”


刘志宏含糊不清地回答,抬手制止了千玺不知是心疼还是故意抓上他石膏脚的手,特别不满地朝站在一边不说话的人翻白眼:“王俊凯,管管你家的人行吗?”


呵呵,我家的人。

我家的人一大早就因为你而刹车,你觉得我管得了?


王俊凯暗暗腹诽了一句,伸手将还想抓刘志宏石膏脚的易烊千玺拉近了自己:“安分点儿。”


温柔又不失严肃的命令很有效,千玺一看到王俊凯不是特别高兴的脸,也很识趣地停止了自己的小动作。


“你们都在啊?”


三个人在病房里闲聊的间隙在同家医院工作的顾亦航也抽空过来探望刘志宏。


“我买了点吃的,千玺和俊凯也一块吃吧。”


他提着打包好的各种各样的早点放在桌子上,招呼着千玺他们。


“不用,我们已经吃过了。”


千玺摆手,想到早上王俊凯答应了和自己一块来医院探望刘志宏之后还不依不饶地在他吃早餐的时候埋在他脖子处亲个不停,脸又不由自主地红了。


“你吃点吧,你不方便,我喂你。”


顾亦航端着飘香的瘦肉粥自然地坐在病床上,舀了一小勺粥递到刘志宏嘴边。


坐在另一边的人很有自知之明的装作没看见般将视线转移,不过在将头转向别处的时候易烊千玺是偷笑的。


“我自己来吧,我可以。”刘志宏有些尴尬,想接过顾亦航手中的勺子,却被人毫无迟疑的拒绝:“你不好意思什么呀,又不是没有喂过,小时候我经常喂你饭吃的事情你不记得了?”


那个时候的刘志宏老捧着小碗哒哒哒地跟在顾亦航后边,总是以手划伤为理由扯着顾亦航的衣角委屈巴巴地让顾亦航给他喂饭。



被调侃的刘志宏也不在扭扭捏捏的拒绝,张嘴叼住了顾亦航递过来的勺子。


而病房的门,也恰好在这一瞬间被打开。



“你们……都在啊。”


王源提着一袋子吃的走了进来,目光降落在病床上的两个人之后又很快地移开,脸上的笑容很不自然。

刘志宏飞快地接过顾亦航手里的粥,皱了一下眉吞下了嘴里还烫着舌头的早餐。


“那个什么……我买了点吃的。”

他看着桌子上已经被堆得满满的各种吃的,也不知道应该将手里的东西放哪,只能就近递给了千玺。


“刘志宏,你怎么样?”


顾亦航似乎察觉到两个人之间的尴尬,在刘志宏抢过他手里的粥时他就已经注意到两个人之间的微妙,此刻看到王源特别不自然的神情也大概能猜出他们两个之间发生了什么。

“我没事,就是不小心把脚给撞车上了。”

刘志宏笑笑,视线偏来偏去却没有在王源身上落焦,王源悄无声息地垂了一下眼眸,稍稍点了点头:“没事就好。那我还有事,我先走了。”



“嗯。”


刘志宏也不多做挽留,看着王源转身慢慢地踱出病房。

怎么回事呢,明明自己伤的是脚,可为什么胸口就像被人狠狠地拧了一把那般疼?





“我去买水。”

王源刚离开,王俊凯就从椅子上站起来,看了一下千玺,“一会回来。”


“好。”

千玺抬头笑着看他,眼睛里没有掺杂着任何杂质的颜色。


今天的阳光有点扎眼,平时连露个脸都吝啬的太阳今天就跟放飞自我似的,晒得人脸都火辣辣地疼。


“你干嘛呢?”

只顾埋头往前走的王源也没注意前面的来人,听到声音才抬头撇撇嘴。


“我回去啊,杨笙言他们还在等我呢。”


“你喜欢刘志宏对吗?”

王俊凯走近,拦住了王源的去路。因为身高的原因,头顶的那片阳光刚好被遮住,王俊凯也刚好看到了王源通红的眼角。


“哥,你朋友我怎么可能会喜欢那个智商欠缺的家伙?而且,他还是个男的。”


他故作夸张地瞪大眼睛,可王俊凯并不吃他这套:“你喜欢他吧,你的眼睛出卖你了。”


“是,我是喜欢他,”王源见瞒不过王俊凯,也不打算再继续装下去,直接对着人撒这不知从何时就堆积在心口的委屈:“可人家不喜欢我啊,我有什么办法?”


“我还没缓过来呢,他就那样躲我。他脚就是因为躲我才受伤的王俊凯,就是因为我。”


王源越说越委屈,最后憋不住揪住王俊凯的衣服就抱了上去,边抱还边不解地哭:

“你说他为什么躲我啊!……他不喜欢我就算了,他还躲我。”


王俊凯无奈地叹了口气,抬手安慰地拍了拍满腹委屈的人:“没事,感情这种事情谁都缓不过来,可能刘志宏也跟你一样没缓过来呢,等他缓过来,说不定他自己就发现喜欢你的事情了。”


“他缓个屁啊呜呜呜……他是缓不过神,他要缓过神来就会发现他特么喜欢的是顾亦航。”


“……”


“行了,你滚吧,老子走了。”


王源将一脸的眼泪在王俊凯的肩上蹭干净之后终于松开了人,用刚哭完带着的浓重鼻音朝王俊凯叮嘱:“好好珍惜千玺,把人拿下之后哥们请你喝酒。”


“……滚。”


王俊凯本想好好安慰他的心思瞬间就没了,这个家伙总是这个,正经不过三秒。但这样也挺好,这样就不至于会把自己困在感情牢笼里,不知所措,无法自拔。




顾亦航在王俊凯出去以后不久也回了自己的部门,病房里只留下一个无聊地等着王俊凯回来的千玺以及一个坐在床上盯着门发呆的刘志宏。


“喂,你干嘛这么魂不守舍的?”


千玺凑近床头在刘志宏面前打了个响指,在回过神的人眼前笑得很奸险:“从王源离开的时候我就发现你不对劲,说吧,你的脚弄成这样是不是因为王源?”


被猜中心思的刘志宏故作泰然,干笑了好几声:“怎……怎么可能?!我是因为出门不小心,你别乱说。”


“哦,是啊,”千玺了然地指了指他的脸,“那你脸红个什么劲?”


“谁……谁脸红了?!”刘志宏结结巴巴地挥开千玺的手,“你赶紧回去吧,我要睡觉了,别在这打扰我。”


说着作势盖上床尾的被子,刚要躺下就被千玺先行一步扯住被角:“我回什么呀回,王俊凯还没回来呢。你快说,你和王源是不是有事?”



“嘿,我怎么就没发现你这么八卦呢易烊千玺,我们真没事,你别烦人了,赶紧走赶紧走。”


被不依不饶的千玺弄得不耐烦的刘志宏挥着手赶人,可千玺并不打算停止得知真相的打算,“你怎么这样,好事说出来一块分享嘛,你是不是喜欢王源?”



“我喜欢你妹啊,你怎么这么烦人啊。”

“是谁说我媳妇烦人的?”

在刘志宏第二次凶巴巴地跟千玺大声嚷嚷的时候王俊凯推门进来了,一进门就目光不善地逼问床上正一脸不爽的人。

“我说的我说的,”刘志宏不打自招,“你赶紧把他领回家,当我谢谢你。”

“我就说嘛宝贝,咱们一大早就不应该坏了雅兴来看刘志宏,”王俊凯一把搂上千玺的腰,看着千玺睨过来的小白眼开玩笑:“人家赶我们走我们就赶紧走吧,去做点有意思的……啊!”


话说到一半的王俊凯就收到了来自千玺手肘一记毫不留情的顶撞。


“啧啧啧……想不到你们两个一大早就开始风花雪夜,注意点身体啊年轻人。”刘志宏看不过去的朝两个一大早就来他病房秀恩爱的人露出一个异常嫌弃的表情。

“那是我们乐意,你有本事也风花雪夜啊!对不对千玺?”


王俊凯揉着肚子对千玺笑得一脸的见牙不见眼,可千玺却不搭理他,跟刘志宏说了声再见便走。

“诶,千玺,你去哪儿,等会我。”

病床上的人一脸冷漠地看着一个一米八的高个跟个小女生似的撒着娇追着开门走掉的千玺,叹息地摇摇头。

“我之前估计长了双假眼,才会觉得王俊凯是个高冷的霸道总裁。”















“你去哪儿了?”


住院部令一科室的病房里,利南曦半靠在床头吸着刚开的牛奶,用一副小大人模样的语气问照例过来查房的顾亦航。



“你小孩子管大人这么多事干嘛?”顾亦航抬起手就着文件夹又敲了一下利南曦的脑袋。


好像习惯了敲脑袋的动作似的,顾亦航每次一来检查,利南曦只要一开口跟他说话,总免不了要被敲脑壳。


“不说就不说呗,谁稀罕听似的。”


小孩傲娇地白了顾亦航一眼,重重地将手中的牛奶盒拍在桌子上,“你以后能不能正常点查房,你有没有一点作为医生的职业操守。”


“诶嘿,我怎么就没有职业操守了?”

顾亦航不乐意了,这个家伙平时没大没小地跟他吹鼻子瞪眼也就算了,现在居然教训起他来了?


“你们医生不是每天早上八点就要开始上班,九点就要查房吗?你看看你今天,你准时上班了吗?你准时查房了吗?”

“我……路上堵车不行啊?我有急事不行啊?还有,我怎么突然发现,你好像对我很有意见啊小屁孩?”


顾亦航突然失去了以往的冷静和稳重,跟一个刚刚成年的孩子较起真来了。


“谁是小屁孩了?”利南曦大声反驳,他最不喜欢听的就是别人说他小屁孩,今天顾亦航算是撞枪口上了。

“我就是对你有意见怎么了,我还要去投诉你呢,不仅没有按时上班,你还语言攻击患者。”


“行,当我怕了您,您老人家大人有大量,您不是小屁孩,我是小屁孩行了吧。”

顾亦航无奈摊手,见利南曦突然梗着脖子跟他生气又不免觉得好笑,“行了,小屁孩不打扰您老人家休息,我走了。”


“你无聊。”


利南曦还不依不饶,在顾亦航转身要走之际又觉得气不过的直起靠在床头的半个身子对着走到一半的人嚷嚷。

顾亦航停住脚步回头给还在生气的人做了个鬼脸,“你幼稚,不想跟你说话。”


“……”

顾亦航突如其来的卖萌让利南曦有些反应不过来,呆在床上楞了两秒之后才特别小声朝已经离开的人嘀咕:


“你才幼稚,你个幼稚鬼。”


住院的这段时间,他每次一逮住机会就会没有缘由的和顾亦航斗嘴,顾亦航说他是个不懂事的小屁孩的时候,顾亦航调侃他故作成熟的时候;顾亦航嘲笑他爱逞强的时候。好像每天都能有各种理由“吵架”,好像每天都能在这种独特的相处方式中获取一种不为人知的欢喜。

顾亦航,你知道吗?这种我自以为很特殊的相处模式,其实只是我用来掩饰自己心意的手段罢了。

评论(14)

热度(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