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油条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现在我喜欢的人

平淡无奇的爱情

勿喷勿上升

第十七章    我们最好的相遇

福利院举行六年一次的庆典。立言和小可他们这些平时忙于工作的人也都请假回来,此时一大家子人正分散在院子里跑来跑去布置福利院。

最开心的还是孩子们,他们之间大多数因为都是第一次经历这种大型的场面,上次院长妈妈过生日的时候虽然也很热闹,但像今天这个聚集了这么多大人和小孩的场合还是从来没有经历过。


院子里因为孩子们的打闹增添了更悦耳的笑声。


千玺提着一大串的小灯笼来到了大榕树下,这棵大榕树已经在福利院的围墙边扎根很多年了,千玺记事那年来到福利院的时候它已经是郁郁葱葱的模样,现在依旧不改往日的青翠。


围墙外就是热闹的大街,可大榕树却在围墙内守护着他的记忆很多年。


“你知道吗?我当时就是在这颗大榕树下遇见小土豆的。”

那个时候榕树将它结实又粗壮的树枝延伸到了墙外,铺开翠绿的叶子遮挡住细碎的阳光,榕树下的孩子就在撒落着星星点点光线的树荫下互报姓名。


挂好最后一串小灯笼,千玺抬起笑眼看向旁边也在收拾东西的王俊凯,眼睛里的阳光特别明媚。

“小土豆是谁?”


王俊凯有些迷惑,显然已经不记得小时候的事情。


千玺似乎也不在乎王俊凯已经忘记和他相遇的事实,笑容更深地回答他:“初恋。”


“切,什么初恋。”


王俊凯脸上浮现出不屑地冷笑,可心里却由衷嫉妒千玺口中的那个小土豆。


能够让易烊千玺这么多年依旧念念不忘,应该在易烊千玺的心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吧。


“那个时候还不知道什么叫喜欢,直到我遇到他之后,才恍然大悟,原来第一次相遇时的悸动,就叫初恋。”

千玺故意无视王俊凯掩饰在脸上的失落,继续刺激他。

“你现在还喜欢他?”

王俊凯故作平静的看着千玺,内心却以显而易见的速度在迅速下沉。

“嗯。”

“易烊千玺!”

几乎是在千玺点头回答的同时王俊凯也开始不满地喊着这个嘴角一直挂着梨涡的人。

他可太看不惯易烊千玺笑得这么甜了,而且还是为了一个他一点都不清楚的所谓初恋。

“好了好了,我开玩笑的。我喜欢你,我最喜欢你了。”

易烊千玺见王俊凯脸色已经开始阴沉,赶紧讨好,但又不由得好笑,这个傻子,跟小时候的自己怄什么气啊!


“来不及了,我已经生气了。”

王俊凯撇了一眼对着他笑的千玺,依旧摆出“我还在生气”的表情。

“哎呀,你别生气了,等一下胃又疼了。”

千玺凑近扯着他的袖子晃了晃,声音软软糯糯的,王俊凯不由得又心软了。他轻叹了一口气,放下手里的东西看向正在求原谅的千玺:“以前我不管,以后你的生命中只能有王俊凯。”

“好。”

傻瓜,不管是以前,现在,还是以后,易烊千玺的生命中都是王俊凯啊。







刘志宏经过自己前几个月坚持不懈的努力,也终于在福利院庆典这几天请到了几天假期,此刻正准备收拾东西回福利院。

“你要去哪?”


王源举着个苹果站在门口啃得咔嚓咔嚓作响,看刘志宏正朝他的行李箱里各种塞东西,忍不住好奇地问。


“我们福利院举行六年一次的庆典,我回去一趟。”

刘志宏一边收拾给孩子们买的东西,一边回答靠在门框上的人。

“哦~~”王源点点头,将手里的苹果送进口里咬了一口:“我可以去吗?”


刘志宏的动作瞬间顿住,略带迟疑地转身看着王源:“你为什么要去?”


虽然说加一个人出现在福利院也没什么,可刘志宏就是害怕和他在一块。


自从王源上一次对他做出那样的举动害得他出门被车撞以后,刘志宏现在连在家都要和王源保持相对的安全距离。


现在带他去福利院,刘志宏还真不敢保证这是件好事。


“我一个人在家无聊,”王源如实地告诉他,又咬了一口苹果嚼在嘴里:“可我保证,去到那绝对不会给你带来任何困扰。”


刘志宏见他这么真诚,也不好意思拒绝,点了一下头当做答应。


——心软是病,得治。






两个人到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福利院六年一度的晚会也要开始了。晚会的主角是孩子们,每次这个时候他们都会提前准备要表演的节目,此刻要上台的孩子正在后台被笑笑和小可捉着化妆。


而台前的大人和没有表演节目的孩子正悠然自得地坐在观众席上耐心地等待着小演员的出场。


“刘志宏,帮我拿瓶水。”


坐在刘志宏后排的千玺直起身子拍了拍前面刘志宏的椅子,听到声音的刘志宏将自己手里正在握着的水瓶放在了椅子的扶手处,弯腰拎起了地上的一瓶水递到了后边。

“那是我的水。”


就在他探下身子给千玺拿水之际,坐他旁边的人已经拿起了他刚放下的水喝了好几口。


“哦。”王源含着瓶口的嘴巴顿了一下,继而若无其事的将水瓶还给了某人:“拿去。”

“…………不用了。”

刘志宏哭笑不得,只好又重新给自己开了一瓶新的水。


而王源也毫不在意地耸耸肩,继续兴趣十足地看起已经开始的表演。

小朋友的表演很幼稚,无非就是些歌舞合唱小品之类的节目,但是因为每一个表演都用了心,所以底下的观众也都看的很认真。

唯独夹在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中间的欣怡小朋友一直在座位上把瓶子捏的噼噼啪啪的响。

“欣怡,你怎么了?”

童童因为粘着千玺,此刻也坐在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中间,此时的两个人如同隔着一条银河。

童童察觉到欣怡的不同往日的沉闷,关心地转过头去问正瞪着眼睛看着表演的欣怡。


“美娜今天穿的衣服好漂亮对不对?”

欣怡的小嘴嘟得老高,语气里带着羡慕。


童童看向台上的美娜和佳旭,认同的点头:“美娜和佳旭今天都好看。”

“我就知道。美娜唱歌也好听,而且美娜今天还穿这么漂亮的衣服和佳旭一起唱歌。”

欣怡的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台上那个平时被她欺负的李佳旭,这个家伙今天不知道为什么,老是对他旁边的美娜露出一种既羡慕又欣赏的眼神。

“李佳旭一定也觉得美娜好看。”她嘟嘟囔囔的,也不知道是说给童童听还是说给自己听,手里的瓶子又因为她的用力而发出一声郁闷的响声。

“欣怡你是不是不希望佳旭和漂亮的女孩子走太近啊?”

在一旁和千玺说不上话的王俊凯也加入了孩子们的谈话,欣怡听到王俊凯这么一问也很实诚的点点头。

“为什么呀?”

王俊凯忍不住笑,这样的欣怡怎么和她的千玺哥哥这么像呢。

“因为……我也不知道。”

欣怡摇头,特别苦恼的皱起眉头,“我们福利院很多很多女孩子都喜欢和佳旭一起玩,美娜,雨欣,雨娜,依一,她们都喜欢和佳旭玩。”

“这样啊,那你要小心一点了,”王俊凯开玩笑道,“如果哪天佳旭喜欢上别的小女孩了,你就没有机会了。”

“你跟孩子说这个干嘛啊,”一旁的千玺听到这话,忍不住倾着身体往前偏向王俊凯朝他投去一个嫌弃的表情,“他们还没长大呢,你别跟他们说这个。”

“现在普及情感经验很重要的!”王俊凯反驳,“宣示主权要从娃娃抓起。”

“你有毒吧,他们知道什么啊你就说,学坏了你负责吗?”


要不是中间隔着两个孩子,千玺可能早已掐上王俊凯的脖子了。


“我负责你就行了,其他的欣怡负责。对不对欣怡?”


王俊凯朝千玺抛去一个媚眼,又继续半玩笑半认真地逗起心智还不成熟的孩子。

“对啊。”

欣怡虽然并不了解王俊凯所说的话具体是什么意思,但还是配合地点头。


千玺:“……”

“童童你呢?”似乎是玩心上来了,王俊凯又将目标转移到欣怡旁边的童童身上,“你有女朋友了吗?”

童童满脸疑惑:“女朋友是什么?”

“就是你喜欢的人啊。”王俊凯耐心的解释,“你有吗?你有女朋友吗?”


“我没有喜欢的人,我只有喜欢吃的东西,我喜欢吃苹果。”

答非所问的童童特别认真的摇头,抬起了手指对着王俊凯眨巴着亮晶晶的眼睛:“小凯哥哥,你有喜欢吃的东西吗?”


虽然把天聊的牛头不对马嘴,但王俊凯还是耐心的回答:“我有啊。”


“哦,我知道是什么!”仿佛发现了什么惊天大秘密,童童兴高采烈地举起手,像背书一样开始数着手指头,“我喜欢吃苹果,欣怡喜欢喝牛奶,佳旭喜欢草莓,刘志宏哥哥喜欢牛肉面,千玺哥哥喜欢吃榴莲,王俊凯哥哥喜欢吃醋!”

数到最后一个哥哥的时候,童童的声音大到连前排的其他福利院成员都忍不住回过头来。


“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咳哈哈哈……”王源从前排回头对着已经满头黑线的王俊凯笑得水都呛在喉咙里了还是忍不住。


“童童,谁告诉你这种话的?”王俊凯边问孩子边向同样回头看他的刘志宏投去一个犀利的眼神。
能这么教孩子的,除了这个逗逼还能有谁?


“刘志宏哥哥啊,”童童脱口而出,突然想起自己的疑问,又晃了晃王俊凯的袖子:“小凯哥哥,醋这么酸,你为什么喜欢吃啊?”


“噗嗤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观众席的某一处座位上响起了不约而同的笑声。

千玺看着前排两个笑得人仰马翻的人,忍不住扶额。

——王俊凯一个人智障也就算了,怎么现在,又多了两个连笑的样子都如此相像的智障?






晚会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深夜,所有人因为一整天的忙碌也都渐渐回到了自己的屋子睡觉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因为第二天没事,也留在福利院借宿了一晚。

院长让人给他们两个收拾了一个房间,此刻两人也正在房间里干着各自的事情。


千玺好奇地在房间里转来转去,这个房间他既熟悉又陌生。


小时候住在这里的回忆已经模糊,但对这四角小房间的熟悉感依然还是存在的。他突然跑到了角落边的柜子处蹲下,寻着回忆抬手敲了敲已经有些年份的木质地板,确定了自己印象中的地方以后,千玺轻而易举地挪开了一块板砖,拿出了深藏多年的小盒子。


盒子里是一张小时候因为害怕丢失而藏在地底下的照片,由于盒子的保护,照片依旧如新。


食指抚摸着照片上的人,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又突然悄无声息地被回忆唤醒。


“爸,妈,你们好吗?”

五岁之后我就被剥夺了享受爱的权利,一个人孤独难熬地渡过了这漫漫的二十几年。

我很想你们。


“你在看什么?”

从浴室里出来的王俊凯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站在千玺的身后,头发上的水也落在千玺的后背上。

“我看看,”他好奇地弯下腰拿过了千玺手里的照片,仔细地瞧了瞧照片,紧接着对着照片上的两个大人毕恭毕敬的开口:“爸,妈,你们好,我是王俊凯,是易烊千玺的合法丈夫。”

“谁是你爸妈啊,不要脸。”千玺嗔怪地白了王俊凯一眼,伸手要抢王俊凯手里的照片,“还回来。”

“我没看完呢!”王俊凯哪能那么轻易就将东西还回去,说话的瞬间也将捏着照片的手抬高,任凭易烊千玺怎么垫脚尖都够不着。

“诶,中间这个剪着西瓜头,穿得跟个漫画超人似的还举着这么个中二手势的小朋友不会是你吧?”
“我觉得不是,易烊千玺怎么会有照片上的小朋友在这么可爱?”


王俊凯边将照片举高还不忘边调侃,千玺一心只想着要抢回照片也没注意到下边的脚,使劲抓住照片的同时也将王俊凯顺势推倒在了床上。


王俊凯被突如其来的扑倒轻微的吓了一跳,反应过来以后赶紧空出一只手扣住了千玺的腰以防他跑走,眯着桃花眼调戏近在咫尺的人:原来你这么心急啊?不过我喜欢慢,慢,来。”

千玺消化了一下他话里的意思,耳根瞬间变得通红,连忙撑着床要爬起来,却被王俊凯用毛巾快速地勾住了他的脖子顺势往眼前带,继续狐媚又多情地盯着千玺的脸:“你去嘛哪啊?小土豆可不想再让易烊千玺逃走了呢。”


“你……你想起来了?”听到小土豆这个称呼的千玺反应过来,“你知道我是谁了?”


“对不起千玺,现在才想起来。我就是个傻瓜,明明你暗示得那么明显。”

王俊凯抬手轻触着千玺的脸,现在仔细看看,原来易烊千玺和以前那个说话会小心翼翼的小孩还是一样的,一样的令人心疼。


“可是你后来都没有再来找我。”


千玺失望的呢喃,明明说好的要成为好朋友的,如果当时王俊凯能履行他的诺言的话,他们可能也不会花费这么多时间才相遇。


“没关系,就算来晚了,你也逃不开我的身边,就像这样。”


“……”





布满着繁星的天空下,两个命定会在一起的人正在用这辈子最大的认真进行着最甜蜜的趣事。他们在未知世事的时候遇见,在最美的时光里相爱,这应该是对两个爱着孩子的父母最大的还愿了。











公交车站牌处正并排坐着两个在风中有些凌乱的人。


最后一班公交车等了半个小时还没到,也不知道是故意还是巧合,连出租车都没个鬼影。


刘志宏有些坐立难安,身边坐着的这个家伙总有让他有种避之不及的能力。


之前是不会这样的,都怪这个人最近老是对他做出那种奇怪的举动,说出那种奇怪的话才导致他现在这样说话也不是,不说话也尴尬的囧样。


“你干嘛一直偷看我?你喜欢我啊?”


王源倒是心安理得,此刻正靠着站牌闭目养神,偶尔会睁眼偷看旁边的人,好几次都能发现刘志宏装作看车辆的视线落在他的脸上。


“谁偷看你了?”

刘志宏心虚的反驳,扭回偷看被发现的脑袋,若无其事的目视前方。

“跟我在一块让你很难受吗?”

王源突然认真地问了一句,眼神锁定着刘志宏微红的侧脸,“要是真的不舒服,你可以直说,反正,反正我也不想让你为难。”

——毕竟你也不喜欢我。


“我……我没有。”

刘志宏有些着急地朝着王源解释,却发现王源突然低落的神情。

心脏突然有些抽疼,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季节变换。


“车来了,走吧。”

王源没有再看他,起身走上了停在他们前面的公交车,刘志宏有些懊恼,但又不知道应该怎么来解释,张了张嘴一个字也憋不出,只能跟在后边上了车。


“这有人了。”

上了车之后原本想跟王源一起坐,没料到屁股还没落在王源旁边的空位上,坐在里面的人已经开口拒绝。

“明明没有人。”

刘志宏看了车上,除了后排几个三三两两的人,还有很多的空位置,忍不住嘟囔。


“有了。这里只能坐着喜欢我的人,你喜欢我吗?”

王源客气又生硬地发问,捕捉到刘志宏的犹豫之后浮现出一丝苦笑:“后边有位置,你去那吧。”


“……”

被王源这么一弄,原本就不知所措的人越发尴尬,但也不好意思再继续厚脸皮的僵持下去,只能坐到了后面的位置上看着王源的后脑勺发呆。


这个家伙,怎么能这么咄咄逼人呢。

可是,刚才差一点就赌气坐上去的勇气是从哪冒出来的?

难道,我真的有可能喜欢他吗?







评论(24)

热度(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