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油条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遇见你的时候所有的星星都落在了我的头上

短篇傻白甜系列

这么傻白甜就不要上升了

第一章    就你这智商怎么还有勇气追我

千智赫和Karry从小一块长大,千智赫喜欢有着桃花眼的Karry,并且把这份喜欢弄得家喻户晓。

千爸千妈表示痛心疾首,千智赫却觉得这叫宣示主权。并在对老妈的软磨硬泡下成功搬到了阳台那边的小房间,刚刚好住在Karry的对面。

没错,千智赫和Karry不仅是竹马,而且还是房间相对并且只隔着一条过道就能溜到对方房间的好邻居。

过道连着两家的阳台,两边摆满了千智赫从学校花园里偷搬回来的各种奇奇怪怪的花。千爸在过道上空搭了一架开满橙红色夜来香的花棚,千智赫热情地将家里的一张小桌子和两把小靠椅摆在花藤下,宣称花藤底下好学习。

但是Karry表示一次都没见过某人就着书在桌子上看超过半小时,因为只需十五分钟某人就能睡得天昏地暗,口水直流。

Karry和老妈提过换房间,因为有人老是掐准时间在他刚好换衣服的时候从阳台那边的窗户探出头来。有时甚至在他换裤子的时候爬过窗台跳进房间。可是老妈却以不习惯房间环境为理由冷漠拒绝。

然而明明房间的装潢是一样的,

偏偏他们家只有两个房间……

Karry不喜欢给千智赫补习功课,因为千智赫的基础真的很烂。勾股定理这么简单的公式得花上半个小时的时间和口水才能被迫理解。

可是老妈非得让他给这个能把他气吐一口老血的千智赫补习功课,理由是千阿姨老是请他们吃饭,我们要给人家还个人情。

偏偏自己又在美国上过学,智商和成绩能分分钟碾压戴着五百度厚镜片的学霸。

翻开数学书,看到的并不是一道道醒目的红笔圈出来的错题,而是密密麻麻的用各种彩色笔描摹的 ”Karry“。

意料之中,因为他不仅画了这一本。

“千智赫,你能不能好好看一下我给你画的错题,你这样,我怎么给你讲题?”

“数学老师讲的我都听不明白,想说画一下你的名字看能不能带我超神……”

看到Karry投来的白眼,千智赫的越说越小声,“那好嘛,我下次少写几页。”

……

某人竟然还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找的借口让他无言以对。


“甲乙两地相距60公里,自行车和摩托车同时从甲地驶向乙地。摩托车比自行车早到4小时,已知摩托车的速度是自行车的3倍,则摩托车的速度是——”

“这道题和上一道一个意思,举一反三,自己想一下。”念完题目的karry将书本移到一脸懵逼的千智赫眼前。

“额……”硬着头皮拿着笔在书本上装作认真算的点了半天。

抬起头笑得见牙不见眼地,“我能说我不会吗?”

“千智赫!!”

“诶!”

“你再这样我回去了。”

 

脸上的表情变得严肃,karry“腾”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威胁道。

 

“哼,karry你偏心!你昨天教马思远的时候就没想过生气回去。”

 

千智赫低着头愤愤地将笔重重地在练习本上不满地戳戳戳。

 

“我……我哪有。”有些心虚地反驳。

 

“我都看到了。你和马思远在教室里写作业,你还挨着他给他教题。”

 

你明明知道马思远对你有意思还不晓得跟人家保持距离。你明明知道我喜欢你可你却对我避而远之,唯恐不及。

 

哼,你双标也不用表示得这么明显吧?!

 

越想越不甘心,越不甘心就越生气,越生气就越想哭。

 

“karry,你走吧,你去教马思远算了,我不用你教,不麻烦你。”

 

憋着眼泪说着赌气的话,千智赫大手往门口一指,示意karry出去。

“……”

现在出去的话估计又要哭了。karry叹了口气,缓缓地坐下。

 

“我给你讲,你好好听。”

 

谁叫我最见不得你哭呢。

 

“记摩托车到达乙地所需的时间为“1”,则自行车所需时间为“3”,有4小时对应3-1=2,所以摩托车到乙地所需时间为4÷2=2小时,摩托车的速度为60÷2等于30公里/小时。”

 

“明白了吗?”karry停下在草稿纸上解题的笔,耐心地问。

“………………karry,我不明白。”千智赫抬起头一脸委屈地看他,脸上还挂着泪痕。

 

“……”

 

深深地吸了一口气,karry在内心咆哮了一声,然后平静地说了一句:

 

“没事,我们再讲一遍。”

 

 


三个小时过后。

 

 

“千智赫,你智商都这样了,怎么还有勇气追我?”

 

“追你又不需要智商。”

 

……

……

 

karry终于忍受不住,摔门而去。

 

评论(22)

热度(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