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油条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现在我喜欢的人

这是一个俗套得不能更俗套的故事     

文笔太渣  勿喷  

无可上升

第一章   合约

“签吧。”一张合约简单干脆的落在他的面前。隔着距离都能清晰的看到上面用钢笔写上的刚毅字体——王俊凯。

手上的动作顿了顿,千玺还是拿起了连同纸张一起拍在桌上的笔签上自己的名字。

合约书,一起生活三个月,三个月后双方自愿离婚,如果乙方在三个月的时间内受到关于任何来自甲方伤害,甲方无条件赔偿,无论金额。

这么看来,乙方的自己还是属于优势地位呢。

 

合约是王俊凯立的,天知道他们今天才潦草的结束婚礼。

 

三年前求婚,两年素未谋面的两个陌生人在一个月前才打了照面,一个月之后就结婚,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没有任何感情基础的婚姻就是一张废纸,没有用处,丢掉也不会觉得舍不得。

“好了。”千玺将合约轻轻递给他,他眼神里的轻松一丝不落的掉在他的眼里。

“嗯,那么,这三个月拜托你忍耐一下吧,等三个月结束,你就自由了。”王俊凯看了他一眼,眼前的这个人,虽然说不上讨厌,但也不能说喜欢,毕竟都是被父母逼着结合在一起的人,他明白这种被逼迫的痛苦,也不能把这种情绪迁移到他的身上,毕竟他也是无辜的,和他一样,无辜的被牵扯进这场荒唐的婚姻里。

何苦为难自己又为难他人。三个月,算是给这场婚姻一段形式,也给他被多事的父母唠叨的时间。

 

“好。三个月其实很快,你放心吧,时间一到我就走。”千玺朝他淡淡的笑着,脸上的梨涡浅浅的浮现出来。

 

“那,你睡卧室吧,我睡客厅。”王俊凯绕过他身边,边说边将合约放在客厅的电视柜下。

 

“不用了,我睡客厅就行了,这里可是你的房子啊,我怎么能去睡卧室。”千玺连忙惶恐的摆手。

 

“就这么决定了,我去睡客厅,你睡卧室。我不想和别人争论这种琐事。”王俊凯横了他一眼,语气透露出令人陌生又无法拒绝的坚定。

 

当初他爸妈死活主张给他们买婚房的时候王俊凯就应该想到他们没这么好对付,果然不出他所料,房子只有一个卧室,一个洗手间和一个大型的客厅并附着一个只容得下一张桌子,一张椅子,一排书架的书房……

 

“好吧,麻烦你了。”他小心翼翼的答应着,声音很轻,仿佛做错事的孩子。

 

“你现在也算是这个屋子的主人,毕竟这是爸妈买给我们结婚用的,虽然结婚这个词水分太多。你不用这么拘谨,把它当自己家吧。”王俊凯走进卧室,拿出了一床被子和一个枕头。

 

千玺小心的给抱着东西的他让开了一条路。

 

将东西丢在沙发上,整个人忍不住扑了上去。

 

“你也累一天了,快去睡吧。”他朝站在一边扯着衣角看着他的千玺说道。

 

“那……晚安。”搓着衣角的手僵硬的朝沙发上的人挥了挥。

 

解锁手机,王俊凯打给了聊天界面。

 

“我要结婚了,今天。”

 

“恭喜你啊,结了婚可就不能像以前一样乱来了,浪子回头了啊!”

 

“可惜我现在在国外,不能回去参加你的婚礼了,不过我知道兄弟你是不会怪我的。”

 

是啊,你一直把我当兄弟,但我却把你对我的那种喜欢变成了另外一种难以诉说的感情。

“没关系。”

“等我回去了,给你和嫂子送个大礼过去。替我和嫂子问个好啊。”

“好。”

 

简短的聊天过程,王俊凯却翻了一个小时。

 

我结婚了,可是那个人,不是你。

 

陌生的环境下总会彻夜难眠,千玺明白这种痛苦,当他一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之后,第二天终于顶了两个显眼的黑眼圈。

 

王俊凯是被厨房传来的锅碗瓢盆碰撞在一起的声音吵醒的。

 

放空的看着天花板,长长的叹了口气。

千玺轻手轻脚的将弄好的小米粥放在餐桌上,单纯的以为沙发上的人并没有被自己刚才不小心将盘子弄掉的声音吵醒。接着轻轻提起拖鞋往厨房走去。

 

“你在煮什么?”等他再端着倒好的牛奶从厨房出来的时候,从沙发那头传来的声音把他吓了一跳,手机的牛奶差点因为拿不稳而摔在地上。

 

“对不起,是不是我动作声音太大吵醒你了?”仿佛可以感受到王俊凯了起床气,千玺小心的看着他。

 

“没事,我只是还没适应家里突然多了一个人。”他摆摆手,看到对方有些异样的表情,王俊凯才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

 

“我用了一下厨房,煮了一点粥,如果不嫌弃的话你过来吃吧,还有牛奶。”千玺快速地转移了话题。

 

“嗯。”

尴尬的点点头,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发,起身朝洗手间走去。

 

餐桌上的两人静默的吃着早餐,不知道说些什么,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毕竟两人从认识到结婚,时间都不到一个月。

 

突然的手机铃声打破了这个诡异的氛围。王俊凯接通了电话。

 

“喂,妈。”

刚接通手机,电话那头就传来王妈震耳欲聋的声音:“儿子,我和你爸到你们家楼下了,买了一些东西给你和千玺,你……”

 

没等电话那头的亲妈说完,王俊凯赶紧挂断电话,一脸懵逼的看着状况外的千玺。

 

“……”

“我爸妈来了。”

 

刚咽下去的牛奶差一点喷出来,反应过来的千玺快步的走到沙发那边一把抱起沙发上的被子和枕头以风一样的速度冲进了卧室,然后又飞速的跑回客厅整理沙发,恢复沙发以前没有被人睡过的样子。

 

一切准备就绪,恭恭敬敬的站着等公公婆婆的到来,有些紧张,毕竟是结婚后第二次见长辈啊!

 

门铃吓人的响了起来,开门进来的王爸和王妈看着眼前的两人,不由得欣慰的笑了,看着儿子亲热的搂着儿媳肩膀的样子,看来自己对他们可能会因为被逼婚而互相不满的担心是多余的了。

 

“千玺,这是我给你买的一些补品,你那么瘦,要多吃一点才好。”王妈一边将东西往厨房里放一边叮嘱跟在后面的千玺。

 

“啊……阿”刚想开口叫阿姨的千玺迅速改了口:“妈,其实您不用买这么多东西过来的,让您破费了。”

 

“你这话说的,你现在嫁进了我们家,就是我们家孩子了,我这个当妈的当然要好好照顾你了。你不用担心,要是小凯欺负你了,你就跟妈妈说,妈妈帮你教训他。”王妈一把拉住他的手说道。

 

一种莫名的感动突然涌上心头,从来没有一个人跟他说过这种话,习惯了一个人之后突然有个人对你说其实你还有一个后盾,应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吧。

 

“嗯,谢谢你,妈。其实小凯人很好,对我也很好,你不用担心。”他笑笑,想到那三个月的合约,不禁有些失落。

 

这么好的人,三个月后就都不见了,自己又是一个人,他又该去哪里呢?

 

“对了小凯,你和千玺什么时候出发去蜜月旅行啊?!”好像想起了此行的目的,王妈一脸严肃的问正在客厅和王爸有一句没一句聊天的王俊凯。

 

“啊,那个就不用去了吧,我过几天得去上班,这几天忙结婚的事公司那边好多事情都被耽误了,而且千玺也有他自己的事情要做对吧千玺?”故意将话题抛给站在一旁无辜的人,还不忘朝对方眨了下眼睛。

 

“嗯,我过几天也得回公司上班。”接收到对方给自己传来的信号,千玺也故意扯着不着调的理由,其实他还有一个多月的假呢,哪里需要上班。

 

“可是蜜月旅行很重要啊,你们见过哪个结婚的不去蜜月旅行的?”王妈仍是不依。

 

“其实只要两个人真心相爱,在哪里都是蜜月旅行。妈,我和小凯认为我们不需要这种形式的东西。”千玺回答道。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他的表情很认真,看到他也朝自己这边看过来,王俊凯连忙别过头去。

 

知道自己强求也强求不来的王妈也不再坚持,放弃了说服他们的想法。

 

 

“今天谢谢你了。”送走了自己的父母,王俊凯感激的看着正在收拾碗筷的千玺。

“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千玺浅浅的笑着,脸上的梨涡就又浮现出来了,深深的挂在嘴角的两边。

 

“你不用收拾了,明天打电话让小时工打扫吧。”躲开他看向自己的眼睛,王俊凯将话题转移到千玺手上的动作上。

 

“没事,反正我也睡不着,你要是累了就去睡吧,今天你睡卧室吧。我收拾完东西睡在客厅就行了。”将最后一个盘子端起,千玺麻利的拧开水龙头开始洗盘子。

 

“不用,你睡卧室。对了,你今天是怎么想到要把沙发上的被子和枕头抱回卧室的,我都没想到。”王俊凯想到他今天有些风风火火的动作不禁有些好笑。

 

“叔叔阿姨要是来了看到沙发上有被子就一定会怀疑我们两个是分开睡的。这样的话我们不就露馅了吗?”千玺背对着王俊凯,一边洗盘子一边回答。

 

王俊凯露出了好看的虎牙:“看来这三个月要拜托你和我好好演场戏了。”

 

“应该的。”陪你演多少场戏我都不介意,我只是怕我会在陪着你演的这场戏中,愈陷愈深。

 

距离合约到期还有89天。

评论(6)

热度(3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