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油条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子非鱼

编的

勿上升真人

chapter14

第二天的课王俊凯显得有些不在状态。

“你不舒服吗?”

前两节课下后易烊千玺见王俊凯哪儿也不去,就趴着半边脸无精打采的看着他写作业。基于同学爱,易烊千玺忍不住关心一下他。

王俊凯有气无力的:“好像是有点。”

易烊千玺见他脸色好像有些红,“你不会是发烧吧?”

王俊凯摇摇头,易烊千玺轻叹了口气,想了想,探出一只手。

凉凉的手心碰到王俊凯额头的时候,王俊凯发现这种冰凉的触感还挺舒服。

他闭了闭眼,乖乖地等易烊千玺探体温。

“有点烫,好像是发烧了。”

易烊千玺缩回手,王俊凯才慢悠悠地睁开眼睛坐直身子可怜巴巴的望着易烊千玺:“你是不是傻啊!人家测体温不是用手的。”

易烊千玺:“我没有体温计。”

王俊凯见他这么认真的回答,差点没忍住。

往后推开椅子站了起来,弯腰笑着一点点靠近,“我来给你科普一下,最准确的量体温的方法不是用手摸,而是用这个。”

挂着笑意的脸一点点放大,温热的气息在越来越明显,易烊千玺几乎是同时抬手捂住了自己的额头。

“你反应还挺快。”王俊凯的嘴唇在快要碰到易烊千玺捂着额头手的距离处停了,他几乎对易烊千玺被自己成功逗弄之后无可奈何的瞪着眼睛看他的表情上了瘾,一天不看一次,就觉得浑身不舒服。

“放心吧,我还不至于会亲你。”王俊凯拿下易烊千玺捂着额头的手,“不过亲额头真的是特别好用的测试温度的方法,你以后可以试试。”

收回自己手的易烊千玺:“…你以后再跟我开这样的玩笑,我就揍你。”

发着烧还有心情开玩笑,脑子看来还没烧坏。

这样的威胁对王俊凯而言,更是新鲜,他笑得特别欠的说道:“那你打我一下。”

易烊千玺:“……”

“老大,自习课,打球去啊。”王俊凯还没捉弄够易烊千玺,张盛的声音却从后边传来。

“我们要去打球,你去不去?”王俊凯转过身答应了张盛一声,回头问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看了眼桌子上还没完成的任务,摇摇头:“我还有作业,而且自习课我都要呆在教室。”

王俊凯得到老刘的批准,如果是教练要求,自习课是允许出去训练的。久而久之,自习课就成了王俊凯他们几个的篮球课,老刘一追问他们就把教练搬出来。然而易烊千玺作为班长,自习课必须在教室管好班级纪律。

“可是你……”见王俊凯起身,易烊千玺欲言又止。

“什么?”王俊凯停住,等他把话说完。

“算了,没什么。”易烊千玺摇摇头,发烧了还去打球,就是欠的。

“那好吧,那我走了。”王俊凯笑笑,看易烊千玺头也不抬继续写作业,和张盛一块抱着篮球出去了。

易烊千玺扭头看着他们出教室,嘟嘟囔囔了一句,我看你是脑子烧坏了。

下课后易烊千玺去给老刘交试卷,路过校医室的时候看都不愿看一眼。

几分钟后,校医室的门被敲响。

“哪儿不舒服啊?”校医是个二十多岁的男生,朝持续不断敲门的人喊了声进来后,习惯性地问了一句,也不看来人,只顾头埋头写着自己的东西。

“我没有不舒服。”易烊千玺回答,把手从校服口袋抽出,别到后边。

校医奇怪的看了他一眼:“那你是过来这睡觉的吗?”
“不不不,”易烊千玺摇头,“我过来帮我同学拿个药。”

“哦。”校医从桌子边拿出一个登记本,开始登记,“你同学怎么了?”

“发烧。”

“烧多久了?”

“好像有两节课了。”

“多大了?”

易烊千玺想了想,“应该十七了。”

“女生男生?”

“男生。”

“男生发个烧还需要你来帮忙开药?”校医的语气甚是古怪,眨巴着眼睛看了看易烊千玺,“你们两个关系很好吧?”

易烊千玺:“……”

校医撕下单子,拿了一盒药递给他:“这是退烧药,一天两次,一次吃一粒,饭后吃。”

“谢谢医生。”易烊千玺接过他递过来的药,正打算往外走,校医却把他叫住,带着口罩易烊千玺看不出他长什么样,但却能看出他此时的眼睛里满是八卦。他悄眯眯的问易烊千玺:“诶,你和你同学是什么关系呀?”

易烊千玺:“……”

他还是习惯校医埋头和他说话。

“我们是同学。”易烊千玺将药揣进兜里,“我要回去上课了,谢谢医生。”

校医看着易烊千玺远去的背影,忍不住眯起眼睛笑:“我当初也像你一样给我喜欢的男孩子买药来着。”

易烊千玺带着药回到教室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打球打出一头汗回来了,此时正在桌位上喝水。

易烊千玺走过去坐下,王俊凯刚想问他去哪了,却看到易烊千玺给自己递了盒药。

“这是什么?”王俊凯拿过药看了一眼,心下了然。

“退烧药,饭后吃,一天两次,一次一粒。”

易烊千玺没看他,一边写作业一边回答。

王俊凯说了句谢谢,凑到易烊千玺旁边笑嘻嘻的问正在写作业的人:“你这么关心我,该不会是对我有意思吧?”

易烊千玺心平气和,从桌子上拿起一张试卷糊在王俊凯的脸上。

“老大,今天咱们值日。”

下午课上完,王俊凯收拾书包准备回家,教室后边的张盛却先非常殷勤地拿了把扫把来到他桌子旁,王俊凯不相信他说的,抬头看了一下黑板上的值日表。

王俊凯:“……”

“张盛,”王俊凯表情真诚的看着旁边等着他一起值日的张盛问他:“我是你的谁?”

张盛:“你是我老大,但是你必须和我一起值日。”

王俊凯:“……”

身为老大,却要被一个小弟指使,这种感觉非常不好。

王俊凯自叹命苦的放回书包,张盛把手中的扫把扔给他的同时非常神秘的问他:“你知道老刘安排我们去哪儿打扫吗?”

王俊凯想都不想:“学校。”

“老刘安排咱们去打扫实验楼!”张盛表情非常夸张,所有皱在一块的五官全都在诠释着难以置信。

不觉得打扫实验楼很奇怪的王俊凯很淡定的问:“实验楼怎么了?”

张盛手里的扫把在地板上戳出着急的声音:“实验楼,可是闹鬼的地方啊!老刘还安排咱们两个去那里!!老大,我现在内心非常的恐慌。”

“有什么好恐慌的,现在是白天,那鬼又不吃你。”王俊凯不以为然,当初讲八卦的时候没见他惶恐,现在倒开始恐慌了。

“他们说那女鬼不管白天黑夜都会出现,而且现在已经是傍晚,等一下天就要黑了。”张盛跟在王俊凯后边走出教室,一边走一边看天色,越看越害怕。

“你别自己吓自己成吗?大白天的哪有的鬼。”王俊凯见他这么怂,忍不住骂,“再说了,你不做亏心事,难道还怕鬼敲门吗?”

张盛:“……”话虽然这么说,但谁能保证鬼不会盯上他呢!想到自己当初八卦给其他人乱讲这个实验楼里的鬼故事,张盛有些后悔,要是女鬼知道他把关于她的故事传播出去,会不会找他报仇啊?

张盛越想越觉得瘆人,赶紧凑到王俊凯的身边和王俊凯一起走,两人从教学楼出来,绕过图书馆就是实验楼。

实验楼刚建立不久,和旁边的图书馆一起成了学校最宏伟的两栋建筑楼,但因为学校经常流传各种各样的关于实验楼的故事,出入实验楼的人和出入图书馆的人却截然相反。

而且从外观上来,实验楼的装修风格偏于冷色系,深灰色的颜料将实验楼化身成学校与众不同的建筑楼,远远看去,总能给人一种犹如女子蒙着面纱的神秘感。

张盛是不敢进去了,站在实验楼下面没迈脚就开始觉得腿软,因为没人出入,加上学生差不多都已经走光了,整个学校空荡荡的,风吹树叶发出的呼啸声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老大,要不咱们别进去了?”张盛缩着脖子,开始打退堂鼓。

来都来了王俊凯也不打算走,他横了一眼旁边东张西望的胆小鬼,“你要是害怕我自己进去,我可不想明天老刘又因为我不值日罚我抄作业。”

“……那我跟着你一块,你可不能丢下我。”义字当头,张盛就算被吓死也要跟着进去了,他也不想被文子豪他们嘲笑。

两个人沿着楼梯上了实验楼的三楼,张盛一直抓着王俊凯的手不放,王俊凯挣扎了几下没挣开,只好放弃。

老刘让他们打扫的实验室在三楼楼道的最里一间,楼道里的灯昏暗,从远处看那间实验室,确实有些阴森。

“那什么,老大,”张盛现在楼道边看距离他们不远处的实验室,咽了下口水,“我突然尿急,想上厕所。”

“我看你是想跑吧?”王俊凯投去一个蔑视的眼神,反手拉起张盛的校服外套以防他逃走,“你别想找借口,跟我一起进去。”

“不是老大我真的尿急啊!”张盛欲哭无泪,捂着肚子露出痛苦的表情,“你相信我,我去上个厕所就回来。”

“……”王俊凯一时难辨他话里的真假,但是看他表情不像装的,迟疑着松了口:“那行,我先进去,你快点回来。”

“好,老大你自己小心点啊。”

嘴里让他小心点的张盛却飞快地往楼梯处跑走,看着他跑得连头都不愿意往回看一眼的王俊凯:“……”

实验室的门没锁,王俊凯走近一推门就开了。

天还没完全黑,王俊凯找到实验室的开关把灯打开,各种各样的实验装置和实验药品就摆在他的眼前。

可能是实验室里发生过小型的起火事故,其中一个在排列着各种玻璃试管的实验台前,留着一圈明显的黑印。

王俊凯打量了几下几个长得有些奇怪的玻璃试管,想起自己还有事情要做,从门口边拿起了扫把开始不走心的值日。

等他将拖把从实验室的前面扫到后面,又从后面扫到前面,循环了两次之后,张盛这个说好的去上厕所的人依然没回来。

“该不会真跑了吧?”王俊凯怀疑的停住扫地的的动作,将扫把随便一放,往门口走去。

然而没走几步,他就听到后边有试管摔落而发出的破碎声,回头一看,刚才没放好的扫把倒了,好巧不巧又把距离最近的一个试验台上的试管给扫了下来。

走近一看,玻璃器已经碎得满地都是玻璃渣,王俊凯只能重新拿起扫把将地板上亮晶晶的碎片扫成一团,从角落里拿了个铲子准备将碎片扫进垃圾桶。

这时,实验室的灯突然灭了。

突然陷入黑暗的王俊凯:“……”

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没有灯的实验室此时越发看不清楚,王俊凯担心撞到实验台上的器材,一时不能摸黑出去,只能呆在原地等自己的眼睛适应黑暗。

风吹树叶的声音在高楼处听得更加明显,站在黑暗里的王俊凯听着这诡异的声响,不知道为什么,脑海里突然浮现出那天在教室里听张盛说的鬼故事。

“而且还有人曾经见过这个女鬼,她总穿着一身白色的裙子,头发很长,脸已经被实验室炸得面目全非。”张盛那天故作神秘的表情和所描述的内容越来越清晰,王俊凯于黑暗中听到了自己越来越明显的心跳。

已经能够看清门口的方向,地板上的碎片王俊凯已经无心再理,丢了扫把之后王俊凯加大步子往门口走,这种慌忙的感觉不是来源于其他,而是来源于他脑海里自动脑补的关于所谓的女鬼模样,一直不相信鬼的王俊凯觉得此时的扑通狂跳的心脏和那种想着赶在往外跑的心情可真够操蛋的。

于是在往门外走的同时王俊凯还不忘在心里狂骂张盛,不靠谱的东西居然抛下自己的兄弟自己跑了,等他出去非得让他知道抛下自己老大逃命的后果是怎么样的。

这么想着王俊凯才觉得扑通乱跳的心脏稍稍平稳了些。来到了门边,脚步还没迈出去,实验室的门却先他一步发出一声闷重的声响,“砰”的一下,先于王俊凯关上了。

也许是发出的震动声太大,不仅是王俊凯,连他身后的实验装置都吓得发出微弱的声音。

明明不是刮风,门不可能会自己关上。王俊凯越想越觉得后背开始发毛,他飞快的拉住门把,没等拧开,他又听到了一声东西摔碎的响声,王俊凯条件反射的回头看,却依稀看到他刚才打扫碎玻璃的方向,正有一件白色的布料,微微飘动。

“……她总穿着一身白色的裙子,头发很长,脸已经被实验室炸得面目全非。”

白色的裙子,眼前飘动的布料,脸被炸得面目全非,刚才看到的那一圈黑色的印子……好像所有的东西都有了联系,王俊凯已经不知道此时自己是什么心情,他努力控制住自己已经快要跳出口的心跳。用力拧开了门把。

只是开了门,他却发现外边还站着个身影。

“妈——啊——”充斥在内心的恐惧此时没有办法再掩藏,王俊凯几乎是发出歇声底里的喊声,把门外正准备开门的人都吓了一跳,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疯狂叫喊的人却开始没经过同意疯狂就朝他身上一阵哇呀乱打。

王俊凯已经丧失了他应有的理智,没发现现在上手打的人是真的人,在那个人一边往后躲的时候他还不放弃的往前朝着人打,却因为太着急,没注意自己的脚下已经有只鞋开了鞋带,于是在自己准备用头做武器把人撞一顿的时候,脚下突然往前一扑,扑到来人的脸上。

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嘴巴亲到了人家哪个位置,只知道嘴巴碰到的时候传来的触感软乎乎的,被亲的人估计也蒙了,没做反应。等王俊凯挣扎着从那个人身上起来时,实验室的灯亮了。

王俊凯:“……”

易烊千玺:“……”

空气陷入了死一般的宁静,刚才所有萦绕在自己周围的黑暗和恐惧都消失殆尽,只剩下无法言语的尴尬和沉默。

也许是不愿面对自己刚才做的一切蠢事,王俊凯愣怔了几秒,在易烊千玺刚想开口的瞬间,二话不说转身就走,走没两步就好像身后有鬼在追他一般,撒开了腿头也不回的狂跑。

看着疯跑的王俊凯,易烊千玺怀疑的转头看了一下实验室,实验室的灯一闪一闪的,易烊千玺第一次没当好学生,连实验室的灯都没关,加快了脚步在王俊凯的后边跑出了实验楼。

在实验楼下等他们两个下来的张盛望着三楼那忽亮忽暗的灯也觉得害怕,看到王俊凯从门口跑出来,张盛赶紧凑上去把他拦住。

张盛:“老大你怎么自己下来了,易烊千玺呢?”

脑袋还处在空白状态的王俊凯抬起睁得大大的桃花眼:“啊?”

“易烊千玺,他刚才上去找你了。”张盛奇怪王俊凯的这一副丢了魂的表现,“老大你刚才不会真看到什么东西了吧?”

王俊凯状态回来了些,缓了一下不稳的气息,抓住了张盛的衣服领子,“你他妈还知道回来?!”

张盛被他吼懵了,愣了一下才知道他老大这是在生气,于是他赶紧讨好的给王俊凯道歉:“老大你要原谅我,我实在是对那个实验室,不,对这个实验楼有阴影,不是故意丢下你的。”

而且张盛看王俊凯刚才那灵魂出窍的的表情,越发觉得这实验楼有问题,就算新盖的同样压不住邪气。

“老大你刚才是不是看到了什么东西,你是不是看到实验楼里的女鬼了?”

张盛一说到这个,王俊凯想起了刚才被吓得差点腿软的事情,还有…还有灯亮了之后,出现在他面前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怎么会在上面?”王俊凯松开张盛,问他。张盛喘了口气回答王俊凯:“我刚才跑下来的时候在图书馆看到他,就跟他说了你在实验室,让他帮我去找你。我刚才才问你易烊千玺怎么不下来,你们两个没发生什么事吧?”

王俊凯:“……”

发生什么事了?好像是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事。

想起自己刚才在慌乱中对易烊千玺上手乱打还误亲的事,王俊凯的脸色开始变得不正常。

“老大你怎么了?”张盛见王俊凯突然不说话,两边脸突然变红,很是奇怪。

“我没…没事。”王俊凯用力摇头。

“哦。诶,易烊千玺出来了。”

“我改天再收拾你。”王俊凯扭头发现易烊千玺正从实验楼出来,赶紧抬脚就跑,溜走之前还不忘横一眼张盛。

易烊千玺小跑着过来,看着王俊凯急急忙忙跑远的身影,不解地问张盛:“王俊凯怎么了?”

刚才在三楼就对他又是吼又是打,现在连问都不问一句,又跑了。

真是个怪人。

“老大好像被吓到了,我就说这实验楼不干净。”张盛说着望了一眼这栋阴森的建筑,“咱们走吧,这里太吓人了。”

易烊千玺回头看了一下三楼那间亮着灯的实验室,想到刚才王俊凯应该是看到了什么才把他吓成那个样子,灯光亮起的时候易烊千玺发现王俊凯脸色有些惨败,额头上还有汗。正想着原因的易烊千玺突然看到,三楼面朝着他们这个方向的实验室,窗户没关上,风一吹,遮挡着窗户的白色窗帘会随着一动一动的。

难不成是被窗帘吓到的吗?易烊千玺想了想,突然忍不住笑了。

张盛正在前面走,也没发现。

评论(8)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