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油条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子非鱼


编的

勿上升真人

chapter5

今天早上的课除去物理老师老刘发卷子的那堂,其余的王俊凯都挺喜欢,关键是待会儿还有体育课,王俊凯早就把心飘体育馆了。比起上课,他更喜欢在体育馆拿着球瞎玩一圈,上课太无聊了。

化学老师在课上叽叽喳喳的说着那些化学反应方程式,王俊凯听不到十来分钟就困。他自觉自己打小就不是学习的好苗子,自暴自弃了好几年,高中能混个A班还是他妈妈硬让他去的。他虽然调皮又捣蛋,但至少还听得进他母上大人的话,母上大人某天和他意味深长的谈心让他从此洗心革面,安分的在A班充了个人数,一混就是两年。

王俊凯十分走心的用一个毫不掩饰的哈欠评价了讲台上化学老师精彩绝伦的授课,然后旁若无人的往桌子上一趴,为了表示对老师的尊重,王俊凯还把头往旁边偏了偏。

讲台上不忍发作的化学老师:“……”

易烊千玺正在抄着方程式,发现化学老师的眼神已经凶狠的瞄准了他们这个方向,他好奇的看向他旁边的王俊凯。

易烊千玺:“……”

也难怪化学老师脸色那么难看,王俊凯睡觉的样子真的不要太明显。

易烊千玺讲视线停留在睡着的新同桌脸上不到一秒就移开了视线。

原来一直走炫酷狂拽路线的王俊凯睡觉的时候完全是另一种画风。

抄完了黑板上的笔记,易烊千玺无聊的拿着笔在手里晃了晃,又无聊的看已经进入深度睡眠的同桌。

能在化学老师的课上睡着,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情,化学老师不发火,估计是强敌碰上了强敌。以前他和王俊凯没像现在争锋相对的时候,他好像还没发现他上课爱睡觉的毛病,现在他们两个莫名其妙搭配成了同桌,王俊凯倒是对得起其他人给他的睡神称号,从第一节课开始就一直在实力演绎。
有这么困吗?虽然讲台上的课是很无聊。

不过王俊凯睡着的样子其实认真看的话还真挺好笑的,易烊千玺不知道自己何时起了玩心,等他反应过来,手里的笔已经戳到了王俊凯的手腕。

易烊千玺飞快收回笔,转回头去看黑板,可能是转身的声音影响到了睡觉的人,王俊凯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进入视线的是易烊千玺的脸。

一声很是明显的不耐烦的叹气声响在了易烊千玺的耳边,他没转头看,但清楚知道王俊凯叹完气之后又再一次忽视一切事物,换了个新姿势继续和周公约会。

等易烊千玺再次转头,看到的只是王俊凯乌黑的后脑勺了。
睡着的王俊凯和轻舒了一口气继续听课的易烊千玺都没发现,其实刚才的那根笔在碰到王俊凯的手腕处时,已经在王俊凯的校服上,盖了一个小小的蓝色印章。


“俊凯啊,这有几套试卷,是我特意给你找的,你先补补基础,拿回去好好完成,实在不会的就放着,当然了,拿过来问我也行。”

下完课就精神的王俊凯正抱着球往教室外边跑,没跑几步迎面就撞上了老刘这个热心肠的好老师。

老刘捏着手里厚厚的一摞卷子,一副“我指望着你呢,别让我失望”的表情。

王俊凯将篮球藏到身后,规规矩矩的接过老刘的卷子看了看。

“老师,我实在不会。”

几秒之后王俊凯十分真诚的拒绝了老刘的良苦用心。

老刘虽然被王俊凯的回答弄得气一下就上来了,但还是尽量让自己心平气和:“没关系,我让其他人教你。反正这几套题,你必须给我完成。”

王俊凯:“……好的,谢谢老师。”

看来孺子还是可以教的,老刘露出满意的笑:“行了,你赶紧去吧。”

“谢谢老师。”王俊凯巴不得他开口,刚转身要走,老刘又把
他叫住。

“还有什么事吗,老师?”

王俊凯笑得像个好学生,但心里却恨不得自己这会儿会瞬间移动,有多快跑多快。

老刘走了两步来到他跟前,“你以为我让你去哪儿,下节刚好体育课,你就趁这个空儿做物理题去吧啊。”

果然没好事。王俊凯暗自腹诽,但嘴角还是挂着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假笑:“……我不着急,老师您放心,我明天就能把试卷写完了给您。”

承诺下得这么快,老刘也觉得可以,挥挥手就让他走了。王俊凯抱着篮球一溜烟消失在了拐角,差点撞上楼梯处迎面走上来的千玺。

千玺见王俊凯抱着篮球跑得飞快还以为他看到了鬼,上了楼梯刚转过拐角,就看到了从教室出来还没走掉的老刘。

易烊千玺反应极快,立马转身装没看见想溜,然而刚才和他眼神相撞的老刘也不是个傻子。

“千玺,过来一下。”

老刘开口把背对他没走几步的人叫住,易烊千玺只能讪讪的回头叫了声老师好。

“诶,你过来,”老刘朝他招手,“老师有点事儿想跟你说。”



“老大,你这是啥啊,高二物理基础知识检测?你是不是病了,怎么还做起物理题来了?”

打了一场篮球后的几个人躺在体育馆冰凉的地板上喘气,张盛喝了几口水,发现王俊凯顺便一起拎到体育馆的物理题,翻来看了几眼,瞬间怀疑人生。

“老刘可真是不依不饶,你都已经病入膏肓了,为什么还想在你身上动刀子?你说这不是浪费他的时间,还浪费你的精力吗?”

“我也愁啊。”王俊凯从地板上坐起,出了一头的汗,“我都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喜欢抓着我不放,再说了我的成绩也没烂到需要他把注意力全集中到我身上的地步吧。”说着转头向其他人寻求答案:“对不对?”

文子豪喝水的动作顿了顿,牵强的点点头。张盛倒是认真的想了会儿,随后一脸真诚的反问:“不是,老大,你的成绩有好过吗?”

王俊凯想起了学校公告栏上那触目惊心的成绩排行榜,不说话了。

“那我现在应该怎么办,我答应了老刘明天得给他交试卷,我一天之内怎么可能完成那一摞的题。”

张盛又纠正他:“你应该说你一个月之内都不能准确完成那一摞的题。”

王俊凯一巴掌呼过去:“你给我滚。”

都怪自己一时心急夸下了海口,早知道应该说一个月后交的。

文子豪对这种老师给的雕虫小技从来都是很不屑的,他笑着拍拍王俊凯的肩膀安慰他:“别担心啊,这不有我们大学霸言睿在吗?你把试卷给他,让他帮你写。实在不行你上网查啊,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没有什么是网上查不到的,而且还有详细的解题过程,你担心什么。”

“你真以为老刘这么好对付啊。”一旁许久不说话的言睿这下开口了,“老刘的试卷题目一般是他自己出的,网上都找不到答案。”

其他人:“……”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接受这个扎心的事实,言睿又开口击毁他的幻想:“而且你也别指望我了,那套题我之前做过,大概也就能做出那么两三道吧,等我回去拿给你抄。”

王俊凯一把抄起试卷对着言睿就是一顿打,“那你他妈还说你是学霸,老子要你何用。”

张盛和文子豪也加入战队,把言睿这家伙在他们面前装的逼全都化成拳头,以帮着王俊凯的名义把言睿按在地上蹂躏了一顿。

第二天王俊凯还是老老实实的拿着试卷进了办公室,乖乖和老刘坦白自己一天之内不能完成这番伟大的事业。

“没事啊。”老刘倒是轻松自在,一手端着茶壶一手拍了一下王俊凯的肩膀,“实在不行老师也不能逼你不是。”

王俊凯以为自己看到了希望,为了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更可怜无助他在进办公室之前酝酿得眼泪都出来了,这会儿老刘这么大度的宽慰他,憋出来的眼泪瞬间就回去了。

“真的吗老师?那我是不是可以不用完成这份试卷了。”

“也不是。”老刘摇摇头,“我是觉得一天完成十套题难度太大了,我当初也没打算让你一天之内完成,是你自己非要这么说我也没办法。”

王俊凯:“……”

“于是我呢,给你想了个办法,我啊,让千玺来辅导你几天,我给你的这些题他做过,千玺会,让他来给你辅导是再好不过了。”

“……那还是不劳老师你费心了吧,我自己可以,那什么,这些题我自己会做,我刚才跟你开玩笑呢。”王俊凯重新拿起办公桌上干净如新的卷子,笑容可掬,让易烊千玺辅导,还不如让他去死来的快些。

老刘开了茶壶盖子喝了口刚泡的龙井,“但是俊凯啊,我给你的这些题,你可是找不到答案的。而且到时候我还要问你关于解题思路,你确定你可以自己完成?”

“可以可以。”王俊凯脸上的笑容略带苦涩,拿着卷子的手都忍不住发抖,“那什么,您给我点时间,我保证能完成。”

老刘斟酌了一会儿,问:“那你要多久?”

王俊凯脱口而出:“如果你不急,一个月后?”

老刘盖上茶盖子,转身从办公桌上拿出一套新的试卷,“俊凯啊,我看我这儿还有一套新卷子,你看看再拿回去做做。”

“诶行行行,半个月。”

“一个星期,星期五我需要看到你完成的卷子。别跟我讨价还价。”

王俊凯眉头都皱一块儿去了,“今天星期二了,就三天时间?!”

您老是不是对一个星期这个时间定义有什么误解啊!

老刘笑得一脸慈祥:“那要不给你打个折,星期四交?”
王俊凯连忙摆手,“还是星期五吧。”

三天也成,够他花钱找个私人老师帮他完成这破试卷了。


晚上回家吃饭,王俊凯一脸萎靡不振的样子惹的欣茹都好奇,给他夹了个他最爱吃的鸡腿,顺便问他,是不是碰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了。

极度不开心的王俊凯向对面默默吃饭的千玺甩去一个幽怨的眼神,又讨好的看向欣茹:“奶奶,我有件事儿跟你商量啊。”

欣茹少有见他这么无精打采,点点头:“你说吧,什么事儿。”

王俊凯吸了下鼻子,对面的易烊千玺看他突然出现这么违和的画风,总觉得有些不适应。自从他和楠楠住进王家,别说王俊凯和他说话的次数,就连他们一块儿坐在同一张餐桌上吃饭的次数都屈指可数,今天王俊凯却突然能这么心平气和的和他们坐在一张餐桌上吃饭,还没绞尽脑汁挖苦他。

易烊千玺简直怀疑他身上是不是哪个零件出了问题。

并不知道易烊千玺正在腹诽他的王俊凯特别认真特别真诚的开口:“奶奶,我发现我这阵子特别喜欢学习,不学习我就浑身不舒服,学习使我觉得特别快乐。”

他刚一说完,不仅是易烊千玺,连欣茹的脸上都露出一副被雷劈的表情,王俊凯觉得自己好像是有些浮夸,于是清了清嗓子继续道:“反正我就觉得学习挺好的,奶奶你不是一直都希望我好好学习吗?我现在知道了,所以我一定好好听你的话,在学校认真上课认真读书。”

“你能这么想实在不容易。”

欣茹欣慰的点头,这一天到晚就知道在学校打架,逃课,不干点正经事的孩子终于有点开窍了。

“是吧,奶奶我跟你说,我在学校成绩可好了,比以前进步很多了,我们老师都说我再努力一下就能够进年级前一百。”王俊凯没发现对面易烊千玺努力控制住自己上扬的嘴角,继续忽悠。

“是吗?那你现在在学校排行多少?”

给楠楠夹鸡腿的欣茹有些好奇的问王俊凯,现在还不知道年级排名是什么东西的楠楠得到了他心爱的鸡腿,开心的和欣茹说谢谢。

“呃…大概也就那么两三百名吧。”王俊凯故意往多了说,顺便还给抬头疑惑的看了他一眼的易烊千玺补了个威胁的眼神。

易烊千玺猜想,王俊凯可能不知道他们学校高二的学生加起来也就三百人。

“这样啊…夏阿姨,你给楠楠和千玺添点米饭。”欣茹不是特别注意听王俊凯说的,回头招呼厨房里的夏阿姨给已经把米饭吃光的楠楠添饭,千玺站起来说他自己拿,顺便拿了楠楠的碗又给楠楠盛了些。

“你还需要米饭吗?”

帮楠楠盛了饭,易烊千玺看王俊凯的碗里也空了,好心问他。

王俊凯忙着和自家奶奶商量,这下也没顾得上,把碗递给千玺说了声谢谢,就又和欣茹吧啦:“奶奶,我们老师说了,我如果想要考上一个好的大学,各门功课就必须要保持平衡。但是我现在吧,我虽然各门功课都学的不错,但是还需要再补补才行。”

“补什么?”欣茹这下倒是认真听王俊凯讲了,王俊凯铺垫了这么久就等着开口说接下来的这个请求,“补物理,我最近物理有点差,我想说奶奶您能不能请个老师给我补补课?”

“这是好事儿啊,我听说你们现在学的东西可难了,是应该额外去补补课才能打好基础。”欣茹对王俊凯的这个主意很是赞同,“这样啊,我看就别找什么私人老师了,那样太麻烦了,还得人家天天往家里跑。奶奶让你南宫淮叔叔给你们找个好一点的补习班,你和千玺一块儿去。”

突然被点名的千玺:“……”

“不是,奶奶,找补习班多麻烦啊,找私人老师方便,而且还便宜。”

找个私人老师帮他搞定十套试卷就是那么一两天的事情,他不需要这么大费周章的找补习班的啊!补习班不能帮他搞定试卷啊!

欣茹摆摆手,让王俊凯放心,“奶奶这就给你南叔叔打电
话,到时候还可以让老符送你们去,一点都不麻烦。”

“诶奶奶,奶奶不用了,我突然想起来我有个好朋友物理学的挺好的,我看我找他帮忙好了。”

王俊凯看到欣茹拿起手机一点都不像开玩笑,赶忙找借口制止。

“老麻烦同学会不会不太好?”欣茹不放心的问道。

王俊凯把头摇得像波浪鼓,“不会不会,一点儿都不麻烦。”
欣茹想了想,觉得可以。

“行,但你不能看麻烦人家,你得经常请你同学吃个饭。”

王俊凯欲哭无泪的点头:“这个我知道。”

于是在王俊凯的劝说下,老人放弃了找私人家教的念头,王俊凯松了口气。

终于坐下好好吃饭的时候王俊凯才发现自己的碗里多了满满当当的饭,才想起刚才易烊千玺帮他盛饭的事情。抬头看了一下对面的易烊千玺,王俊凯发现这个家伙抿着嘴好像一直在控制他的面部表情,王俊凯幽幽的看着他:“不许笑,有什么好笑的。”

直看到易烊千玺一脸正经的吃饭,王俊凯才消停。消停了一会儿他又陷入了纠结,面前的这碗饭,吃吧,可它是易烊千玺盛的。不吃吧,对面一直勤俭持家的奶奶估计会让他好看,想来想去,王俊凯还是拿起了筷子默默把饭解决了。

晚上躺在床上打开手机,几个只看热闹不知道帮他想办法的家伙已经控制不住的发过来好几条消息。

【社会你盛哥】:诶,老大,你试卷写得怎么样了?

【社会你盛哥】:该不会一道都写不出来吧?

【打死那只耗子】:我给你发了照片,那些都是我会做的几道题,你抄一下,会做几道是几道。

【社会你盛哥】:不过老大,老刘这些变态题目除了言睿这逼崽子,应该还有人会的。要不明天我帮你打听打听?

【打死那只耗子】:………

【深藏功与名】:也行。但是老刘老奸巨猾,不仅需要我写答案,需要我说解题思路,就算找到人帮我抄,我估计这哥们不会那么轻易让我滚出他的视线。

【打死那只耗子】:说起这个,老刘这些题好像咱们班真有人全会的。

【社会你盛哥】:卧槽,还真有啊。

【你打我啊略略略】:咱班居然还有像老刘这么变态人存在啊!

【社会你盛哥】:突然想知道这个深藏功与名的大侠是何方神圣

【深藏功与名】谢谢夸奖,本大侠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就是王俊凯

【社会你盛哥】:撤回一条消息

【深藏功与名】别说那些没有用的,江湖救急啊兄弟

【社会你盛哥】:可是奴家想知道他的名字

【你打我啊略略略】:言睿,是谁啊

【深藏功与名】:………

【打死那只耗子】:咱们班班长

【社会你盛哥】:易烊千玺!!!!!!

【你打我啊略略略】:易烊千玺果然名不虚传

【深藏功与名】:…………

【打死那只耗子】:小凯你刚才说什么?

【深藏功与名】:算了,没事了。

说没事的人极度郁闷的扔了手机,趴在床上郁闷。这个世界上最惨的事情是,他母亲给他的生活费被他大手笔的花没了,关键时刻没有钱请家教,上次因为易烊千玺的事情让他连跟奶奶开口拿钱都觉得很不好意思。找远在天边的亲妈拿钱,亲妈一定刨根问底的问他原因,然后又得像他奶奶那样给他报补习班。王俊凯不是没请过私人家教,但以前每次请家教都是让人家帮他写作业,一开始家教老师帮他写作业这种事进行得还是挺顺利的。结果有一次,他让一个男老师帮他写周末数学作业,那个男老师秉着认真负责的选择愣是把他的作业写得特别完美,字写得又端正又好看。然后因为人家写的字和他写的字实在是天壤之别,最后作业交上去的时候,长着一双慧眼的老师直接就通知了他的母亲。从那以后,每次王俊凯要补课,他的妈妈直接就送他到补习班。

王俊凯翻来覆去,想来才觉得这个易烊千玺简直是他生命中的扫把星,接连着直接或间接的把一堆麻烦事引到自己身上来了。

想到那个扫把星的王俊凯低低咒骂:“真够倒霉。”

话音刚落,门外就响起了敲门声。

他生命中的扫把星轻轻推开没关上的门,看着从床上猛地起来的王俊凯:“我来完成任务。”

王俊凯冷着脸,一副生人勿近的表情,“我不需要。”

摆出一副被强迫的表情来给他补习,王俊凯宁愿让出一张自己珍藏已久的科比签名照和张盛换银子,再请家教来帮他写答案!

“你找其他人帮忙还需要花时间,反正我也没事,现在帮你解决了麻烦,老刘以后也不会找我麻烦,一举两得。”

易烊千玺径直忽视王俊凯这只有睁大了眼睛才变得凶巴巴的脸,扬了扬手里的卷子,“这上面都是答案,还有解题思路,你自己看吧。看得明白的话你就抄在试卷上,老刘他吃这套,写思路在旁边的话他就会觉得你明白了题目。如果你看不明白,我就在旁边,你可以问我。”

这听起来好像是个不错的主意,王俊凯迅速在脑子里思考了一会儿,觉得反正不抄白不抄,早抄早完事。这是易烊千玺欠他的。

这么想着的王俊凯稍微缓和了一下面部表情,故作不愿意的走到易烊千玺跟前拿过易烊千玺手里的试卷,“先说清楚,这是你自己要来帮我的,可不是我有求于你。”

易烊千玺懒得和他幼稚,在王俊凯难掩喜悦的翻着自己卷子的时候退出房间,还帮忙带上了门。

他不喜欢欠别人东西,王俊凯上次虽然又莫名其妙让他黏了一裤子的胶水,但最后还是借了他校服。这次的卷子,就当还给王俊凯一个人情,两清了。

对了,校服。

易烊千玺想起已经洗干净晾干的校服现在还放在自己的房间,本来还想还给王俊凯的。

走没两步的千玺回头看了一下已经关上的房门,想了想还是算了,明天再还吧。

没走,只是更得有些慢,感谢所有人的喜欢。

评论(37)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