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油条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中餐厅


伪综艺

都是私设

请勿上升真人

不喜勿喷

2018年5月28日,法国科尔马小镇。

准备休息的中餐厅店长收到了一张私人卡片。

“中餐厅店长,明天将会有节目组特邀的嘉宾前来,请你做好迎接准备。嘉宾资料已随卡片送至你的手中,但为了节目效果,请先对其他成员保密。另外,此次前往中餐厅的特邀嘉宾和小凯关系亲密,请务必深知。”赵店长期待地打开另外一张卡片,卡片上的嘉宾她认识!

“我们店又要来个小男生?!那你们说他和小凯关系密切是什么意思?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赵店长的房间里只有一个摄像头,她此时说什么也不会有人理,可她还是微微有些激动。

“对对对,这上面就有电话,我赶紧给他打个电话。”赵店长按照卡片上给的号码拨了出去,等电话接通。

“喂,赵薇姐姐你好!”不多时,电话里就传来男孩子的声音,听到姐姐两个字的赵店长眉开眼笑。

“你好,千玺是吧?”赵店长笑容满脸,问电话里头的人,“我刚收到消息,听说你明天要过来中餐厅?”

“对,我也刚收到消息。”扎着苹果头正在学习的易烊千玺又看了下邀请卡,卡片上明晃晃的“中餐厅”三个字告诉他,他确实是受了节目组的邀约。

“欢迎欢迎,特别欢迎你来我们中餐厅。相信你也知道中餐厅这次在科尔马录制,我跟你说这儿特别的浪漫,相信你过来不会后悔的!”赵店长激动地说了一堆,最后才回到重点,“你明天过来的时候给我们打个电话吧,我让人去接你。”

“谢谢你姐姐,我自己可以过去。”易烊千玺边接电话边收衣服,桌子上的试卷还有一半没做完。但是现在谁还有心情做试卷呐!

“那好那好,那你自己要注意安全。我把餐厅的订餐电话给你,你到时候要是实在找不到,就给餐厅打电话。”

易烊千玺被赵店长的热情感染,笑得更深了,“好的,谢谢赵薇姐姐!”

“不客气不客气,期待我们明天的见面啊!”

“好。”

挂了电话的特邀嘉宾以飞快的速度往行李箱里塞了好几件衣服,嘴里还小声地哼着歌,头上的苹果辫一翘一翘的。

“我明天,就要去科尔马啦!”特邀嘉宾高兴得在床上打滚。

此时的科尔马已经是深夜,中餐厅的成员之一王俊凯同学已经熟睡,当然没有办法感受到地球另一端的小朋友那种希望立刻见到他的欣喜若狂。

第二天一早的科尔马依然在浪漫的阳光中醒来。

“我们今天还是需要去购买食材。”店长一大早就精力充沛,只有小仙女舒淇姐姐还有些没睡醒。

“有朋,舒淇还有小白你们和我去,小凯留在店里。”

舒淇小仙女举手:“我可不可以留店里?”

“不!你得跟我去搬食材,我跟你说,搬食材有利于减肥,你多去去啊!”店长立刻把小仙女想偷懒的美梦扼杀在摇篮。

“搬食材是男生的事情啊店长!”

“薇姐,要不我和你们去吧。”小俊咬着小白给他的面包,主动请缨。

“不不不,店里有重任需要小凯你做,你别担心,我们几个会快去慢回,不会留你一个人在餐厅太久的啊!”店长说着赶紧招呼着其他三个不知道他们店长在胡言乱语些什么的店员上了采购车,王俊凯面包都没吃完,采购车就已经扬长而去。

一瞬间被大人抛弃的儿童小俊只能一边洗着厨房没洗完的盘子,这种留守在家还要帮着做家务的感觉好心酸。

“叮铃铃铃铃铃铃————”店里脆耳的电话铃声响了起来。

“电话响了???”正洗盘子的王俊凯有些懵,他不是害怕接电话,而是害怕打电话的是个说法文的法国朋友。

电话不厌其烦地响到王俊凯从厨房里冲了出来。没人在,肩负着看店重任的王俊凯就算听不懂也要硬着头皮上了。

“Hello ,here is the Chinese restaurant, what can l do for you ?”王俊凯先试图用英语和电话里的人打招呼,心里直祈求这是个会说英语的法国人。

"Hello,"电话里的人和他问好,王俊凯听到电话里传来的隐约笑意,打电话的人不急不忙地回复刚才的后半句话:"I want a boyfriend named Karry Wang."

这下王俊凯彻底懵了,电话里的人是谁?为什么还知道他的英文名字??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感知到他的始料未及,松开了捏的鼻子,不再像刚才一样伪造假音,易烊千玺清了下嗓子,很委屈地抱怨道:“王俊凯,人家别的小朋友都走了,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回家呀?”

“千玺??”反应迟钝的家长这下终于听出来电话里委屈的声音是他们家的小朋友,紧张到结巴:“千玺你你你…怎么…你在哪儿啊?为什么会有我们餐厅的电话?”

大家长依然这么迟钝小朋友也很无奈了。

“我现在在科尔马呀,可是我不认识路,你问我在哪儿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跟你说,摄影师大哥不理我呀。”易烊千玺感觉到心好累呀,一个人拖着行李在科尔马广场上绕了半天都没找到中餐厅的位置,跟拍的摄影师就像个隐形人一样,怎么问都不回答。

“那你在那里呆着别乱走,我现在过去找你。你开定位,然后给我发你现在在的位置。”

“好,我现在发给你,那你别迷路啊。”

王俊凯关键时刻还是比摄影师靠谱,易烊千玺听话的给王俊凯发了自己的位置,高兴的和从头到尾都不理他的摄影师炫耀:“你不理没关系,我已经有人来接了。”

餐厅里挂了电话的王俊凯连盘子都没心思理了,从书包里找出了自己的手机,才发现手机上有好几个千玺打过来的未接来电。王俊凯急急忙忙开门跑了出去,被店长闲置在店门口的复读鸡后知后觉地重复:“千玺千玺千玺千玺。”

它大概是电池快没了,不仅反应慢,还重复不了一句完整的话。

“这儿挺漂亮的哈。”易烊千玺看了看这个小镇上充满童话色彩的建筑,忍不住和摄影师大哥感叹。

摄影师大哥:“……”

“科尔马小镇。”

摄影师大哥:“……”

“法国。”

摄影师大哥:“……”

“王俊凯。”

摄影师大哥:“……”

易烊千玺知道摄影师不会搭理他,于是一边看手机上王俊凯给他发的微信一边哼哼:

“王俊凯~”

摄影师大哥:“……”

路上来来往往的外国游客比摄影师热情,看这个戴着渔夫帽身穿一身红蓝相间运动装的中国小伙子很帅气,忍不住朝易烊千玺打招呼,易烊千玺也笑着和他们挥挥手。

在外国有个好处就是,怎么招摇过市都不会有粉丝扛着的长枪短炮跟着你满街跑,易烊千玺难得轻松,坐在行李箱上边拍照留念边等家长。

而姗姗来迟的这位王俊凯家长,在出门前还信心十足地表示自己对科尔马的路很熟悉,结果跑出门绕了几条相似的路段后,他自己都懵了。

易烊千玺给他定位显示他离中餐厅并不远,可是我们王懵懵被高兴冲昏了头,愣是越跑越远。

“你说王俊凯是不是真迷路了啊?”等了半个小时还没地等到人的易烊千玺开始担心,拿起手机给王俊凯打电话。

“你是不是迷路了王俊凯?”

电话里的人说话带着风声,“我刚才走错了,我已经快到你那里了,你再等一会儿。”

易烊千玺感觉这小镇上来往的人和车辆都挺多,不放心地叮嘱他:“那你慢点吧,我慢慢等你。”

“诶我看到你了,你是不是戴着个帽子啊?”易烊千玺听王俊凯这么说,四处张望着找人,“我是啊,我还穿着运动服,你在哪儿呢?”

易烊千玺只顾着左顾右盼,没注意到打电话的人已经悄悄来到他的身后。

“喂?喂??”电话那端的人莫名其妙挂电话,易烊千玺以为自己手机信号不好,问了好几声。

正当他想吐槽这哥们又挂他电话时候,头上的帽子突然被抽离,易烊千玺回头,王俊凯同时歪头朝他扮鬼脸。

“你幼不幼稚啊!”刚一见面,王俊凯就收到他家小朋友致命的吐槽。

不过大家长高兴,就算小朋友嫌弃地皱皱脸,他依然贴心地帮小朋友拉行李箱。

“你什么时候来的?”王俊凯一手拉行李箱一手给易烊千玺戴上他刚摘掉的帽子,易烊千玺跟在他左侧,抬手理了理帽子,“早上的飞机,本来还以为我自己可以去中餐厅找你们的,可是这里的街道实在太多,而且长得都像,我就迷路了。”

“你怎么知道餐厅电话的?”王俊凯想起来今天早上店长的反应,“是不是薇姐告诉你的?”

“对啊。”易烊千玺点点头,看到王俊凯额头上的汗,想停下帮他擦擦,但又碍于旁边无处不在的摄像头。

“你跑过来的吗?”

“没有。”

“撒谎,我都听到风声了。”

“那不是风声,那是我奔向你的热情。”

“……”

易烊千玺表示土味情话来的猝不及防,他没办法接。

王俊凯拖着行李箱带着小朋友到达餐厅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从冰箱里给小朋友拿酸奶。

“你怎么都不提前和我说你要来科尔马?”王俊凯到现在都还有些懵,易烊千玺突然的到来带给他的惊喜过大,导致他有点分不清这是梦境还是现实。

“告诉你不就没有神秘感了吗?”易烊千玺淡定地回答他,没有告诉他其实自己昨天知道要来中餐厅,也激动得一宿都没合眼。

“其他的人呢?”易烊千玺没发现其他餐厅成员,王俊凯把开好的酸奶递给他,“他们出去买食材了,还没回来。”

“那你怎么没去啊?”易烊千玺吸了口酸奶,明知故问。

“我要留下来看店啊!再说了我要是去了,你不就看不到我了?”王俊凯朝易烊千玺扬扬眉,逗他。

易烊千玺露出不屑的表情,“谁要看你啊!”

“那你不看我,我就只好洗盘子去了。”王俊凯故作失落地转身进厨房,易烊千玺拿着酸奶跟在他后边。

“不是说不看我吗?”幼稚的大朋友不依不饶。

“你还会洗盘子啊?”易烊千玺转移话题。

“从你这句话我听得出来你对我满满的崇拜和赞美,这么跟你说吧,我不仅会洗盘子,我还会洗衣做饭。我不仅会洗衣做饭,我还腿长颜好。怎么样,是不是更崇拜我了?”王俊凯满面笑容,一脸的求表扬。易烊千玺收好手里已经偷拍了好几张照片的手机,平静地吸着酸奶,“你可真给自己加戏。”

“……”好吧,这话俊俊没法接。

“那你饿不饿?”想得到易烊千玺对他的赞美是不可能了,王俊凯伤心地换了个话题。

“你这么一说我真饿了。”

“那你有没有特别想吃的?我给你做。”王俊凯似乎重新看到了能够让易烊千玺对他刮目相看的曙光。

“蛋炒饭吧。”易烊千玺脱口而出,他看过王俊凯第一期节目里做的蛋炒饭,不知道他厨艺进步这么快,一直想找机会尝尝来着。

王俊凯信心大增,“没问题,蛋炒饭我最拿手了。”

“是吗?我怎么记得王大厨第一次做蛋炒饭油还放多了啊,而且倒油的时候不小心还往锅里冲了好多水。”易烊千玺很诚实地泼冷水。

“没想到我们小易老师这么忙,居然还有空看不才的节目啊!”王俊凯自带滤镜,不管易烊千玺怎么和他反着来,他都能换个方式调戏回去。

“我那是,为了打发时间好不好。”

“好好好,你说什么都对。”

小朋友怎么能和大家长斗嘴呢,不知道姜还是老的辣吗?

王俊凯做蛋炒饭的技艺特别娴熟,米饭鸡蛋一下锅,不多时易烊千玺就闻到了香味,现在的王俊凯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把蛋炒饭做成洗肾套餐的王俊凯了。

“尝尝看好不好吃。”王俊凯将装盘的炒饭摆到易烊千玺面前,拿起勺子舀了一口喂他,易烊千玺大方地张嘴品尝王俊凯送过来的美餐。

王俊凯还是像以前那样喜欢给他喂东西,也不管旁边会不会有镜头。易烊千玺小的时候总喜欢拒绝王俊凯的心意,以前录团综的时候王俊凯没少给他喂食,可易烊千玺总是雷打不动地抗拒。小的时候总会顾虑很多,因此总是小心翼翼,可也因为这样,易烊千玺错过了好多王俊凯好不容易鼓起勇气送给他的心意。

“好吃。”易烊千玺毫不吝啬地称赞,他喜欢看到王俊凯受到表扬后的小得意,爱死他眯起眼睛笑得见牙不见眼的样子。

“那是,你也不看看是谁做的。”

“也就一般好吃,你看你都要忘形上天了。”

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接着,蛋炒饭也你一勺我一勺的慢慢吃着,全然忘记了摄像头的存在。

不多时店长和其他人也搬着食材回来了,易烊千玺和其他人打过招呼,薇姐就让他去外边坐着等上菜了,一点都不舍得让他们的贵宾碰到丁点油烟。薇姐回来看到王俊凯给我们的特邀嘉宾就做了个蛋炒饭,急得赶紧丢下食材,动手给易烊千玺做自己拿手的麻油姜鸡。

易烊千玺乖乖地听薇姐的话,坐在餐厅外边等着上菜,其实他吃了个炒饭差不多都饱了,而且他来这的目的也并非是过来吃饭的嘛!

可是盛情难却,易烊千玺只好无聊地看着菜单发呆。

大概是猜中了易烊千玺的心思,薇姐把鸡肉往油锅里下的时候跟正帮着舒淇起料酒盖子的王俊凯示意,让他出去专门陪客人,餐厅的事情先不管。

这下可圆了王俊凯的愿了,本来他起料酒盖子的时候就不专心,时不时会伸着脑袋往窗外边看,一得到店长的允许,开心地丢下起子就跑了。

剩下可怜的舒小仙女绝望地朝他的背影喊:“小朋友你要不要那么诚实啊,好歹表现出一点犹豫好不好?!”

厨房里传来薇姐的爆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舒淇姐姐,你说你长的这么美有什么用?”

贴心的小白不忍心,匆匆把自己的虾仁洗干净之后一脸真诚地走过去接小凯的活,安慰我们受伤的淇姐,“淇姐不哭,我帮你。”

舒小仙女拍拍小白的肩:“关键时刻还是你这棵草有点用了。”

“你不用去里面帮忙吗?”

易烊千玺故意翻着菜单,眼神飘来飘去,就是不认真看王俊凯。

王俊凯把他手里的菜单抽出,啧了一声,“你怎么还有时间看菜单啊!菜单上就几个菜,哪有坐你对面的人好看?”

易烊千玺“哦”了一声,乖乖坐好,刚才没有人回来的时候好不容易找回来的亲密这会儿因为人突然变多,易烊千玺反而有些拘束。

餐厅门外好多粉丝扛着炮弹,疯狂对准他们细微的小动作。

“您是客人,我们店有个规定,只要是本店的VIP 顾客,必须有个人全程奉陪,必要时刻还得牺牲美色,讨客人欢心。”王俊凯故作认真,回答易烊千玺刚才的问题。

易烊千玺信了他的邪,不放心:“你们店是不是很多vip 客人啊?”

本来王俊凯的女友粉就多,这下出这种优惠,那那些女粉丝不得挤破了头来中餐厅吃饭?默默看了一眼店外围着他们拍照的人,易烊千玺突然不担心镜头了,他现在担心王俊凯!

王俊凯想了想,“反正不少。”

“牺牲美色的不会是你吧?”易烊千玺压低了声音,语气里满是显而易见的危机感。

王俊凯知道他上当,继续逗他:“这位客官为什么这么问?那你是希望我牺牲还是不希望我牺牲啊?”

烊烊举起桌子上的筷子威胁对面的人:“你敢牺牲试试?”

“那你这样算不算是变相夸我好看啊?”王俊凯终于忍不住了,他可太待见易烊千玺这偷偷藏着醋坛子的模样了。

易烊千玺睨了他一眼:“你就臭美吧你。”

“放心吧,我们店的门面招牌是有朋哥哥还有小白,我很洁身自好的。”

“这还差不多。”

“那这位VIP 客官,接下来您是想要小弟为你牺牲美色呢?还是想让小弟给你表演绝活?小的都可以为您服务!”王俊凯学店小二学得有模有样,易烊千玺绽着小小的梨涡对他道:“现在是白天,你还是表演绝活吧。”

“好嘞。”答应着的王俊凯起身进了餐厅,不多时就拿出了他随身带在身上的吉他。

“你猜一猜我要给你唱什么歌?”王俊凯抱着吉他坐下,易烊千玺摇摇头,他不是猜不到,而是装不知道。就好像团体三周年那会儿王俊凯和他们玩的那个游戏,王俊凯望着他用嘴型比划那句台词的时候易烊千玺就已经准确猜出了答案,可易烊千玺紧藏着答案不说出口,让他泄气般地歪了一下脑袋。易烊千玺永远都当时的场面,台下一片喧闹的叫喊,可他的耳边只有王俊凯的那句台词。

“你知道什么叫我爱你吗?”

傻瓜,易烊千玺怎么会不知道。只是他当时还不懂得,自己如何给这句话一个满意的答案罢了。

可是回不回应又有什么关系呢,现在在他身边的还是王俊凯呀。

“塞纳河畔,左岸的咖啡,我手一杯,品尝你的美,留下唇印的嘴。”王俊凯抚动琴弦,指间弹奏着他最熟悉的音乐,送给他最念念不忘的人。

易烊千玺是有点难追,大部分时候似乎都在把别人排斥在他的安全范围外,可是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从来都不是单恋。

音乐融化在科尔马的空气里,没有缤纷的气球和浓郁的玫瑰,可是整个科尔玛却如蜜糖般甜蜜。

候餐时间结束,接下来就是中餐厅的成员纷纷显露自己才艺的时间,薇姐的麻油姜鸡,苏有朋哥哥的盐酥鸡,小白哥哥的面包糠炒虾仁,还有王俊凯特别准备的豌豆虾仁煎蛋。

每一道菜都有自己的味道,不过易烊千玺还是最喜欢王俊凯做的。

大龄家长团看到自家的老幺小凯同学谈恋爱都忍不住露出老母亲般欣慰的笑,他们虽然年纪大但是都懂,上了菜之后哈哈几句就赶紧撤离别留给小年轻空间。但是也不乏戏多的成员,看到人家谈恋爱也心痒痒,比如我们小白。

“千玺我觉得我做的面包糠炒虾仁真比小凯的煎蛋好吃,你多吃一点,不够我再给你做!”

王俊凯朝他摆摆手,“白哥你就算了吧,时候不早了你赶紧进屋休息。”

可小白压根没理他,继续向易烊千玺推荐自己,“你要是对俊凯的服务不满意,随时可以换我——”

淇哥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冲了出去把人揪了回来。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终于能够自己的空间安安静静地吃了顿饭。

“怎么样,小易老师点评一下吧?”王俊凯看他吃得差不多的时候抑制不住期待地看着他。

“我们餐厅的菜怎么样?”王俊凯故意委婉,心里却只想易烊千玺省略其他人,就夸他一个人的厨艺。

易烊千玺犹豫了一下,放下筷子面色严肃地说自己的感受,“首先,我觉得赵薇姐姐的菜最好吃。”

王俊凯稍稍不悦。

“然后是苏有朋哥哥的。”

王俊凯有些沮丧。

“第三……”易烊千玺犹豫着,心里直使坏,“第三是小白哥哥的面包糠炒虾仁。”

王俊凯已经失望。

“王大厨你不行啊!”易烊千玺继续刺激已经被他丢进深渊的王俊凯。

“我行不行你不是最清楚吗?”王俊凯幽怨地看着对面的人。

“……咳咳咳咳咳咳咳……”还能不能认真地讨论这顿中餐了??

“来来来,喝水喝水。”王俊凯扳回一局,化悲为喜。跟他斗,千玺小朋友还是嫩了点啊!

“我跟你开玩笑的。”易烊千玺不知道是咳的还是羞的,满脸通红,王俊凯来劲了,假装听不清,“啊?你说什么?”

“这四个菜里面,王大厨的煎蛋颜色最最好看,味道最最最美味。”易烊千玺中肯地重新评价王大厨师的菜,成功讨得王大厨师的欢心,“这还差不多。”

几个人回到民宿的时候,科尔马宁静的夜幕也悄悄降临,王俊凯他们住的民宿有是个小二层,舒淇姐姐和薇姐住的楼下,其他三个男生全部在楼上。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的房间位置,这是他看电视知道的,可是他这会儿还是表现出陌生,他可不想让王俊凯又趁机得意。

“那你们俩个是一起睡还是分开睡啊?”苏有朋在要进房间的时候突然停住,一脸天真地看着开门的王俊凯和等王俊凯开门的易烊千玺。

“那要不千玺你和我一起睡吧,我的房间大。”还没等人回答,苏有有朋就凑过来热情地邀请正组织语言的易烊千玺,王俊凯上前一步挡在易烊千玺前面,推着苏有朋回去,“算了算了哥,你年纪大了早点休息,千玺是年轻人,当然要跟我睡。”

“那你们两个记得关门啊!”苏有朋一边进门一边叮嘱。

易烊千玺:好尴尬呀可是还是要保持微笑。

王俊凯帮着易烊千玺把行李箱放房间后,第一时间找块布盖住房间里还盯着他俩的摄像头。

易烊千玺先洗的澡,洗完以后坐在床上抱着枕头等王俊凯出来。王俊凯的房间是橙色的,像个新鲜的大橘子,易烊千玺希望王俊凯能够在这个大橘子里每天都有好梦。

眼睛四处张望着,易烊千玺偷偷下床去看王俊凯放在房间一角的行李箱,行李箱刚才被王俊凯打开拿走了睡衣,易烊千玺能清楚看到这个小箱子里的衣服,易烊千玺看了几眼,满意地继续躺回床上等王俊凯。

王俊凯洗完澡开门出来的时候,穿的是一件蓝色的长睡衣。

“你穿蓝色衣服真好看。”易烊千玺坐了起来,凑到王俊凯跟前。

“那我穿红色衣服好看吗?”王俊凯笑问。

答案是毫不迟疑地点头,“你穿红色卫衣也好看。”

易烊千玺记得王俊凯第一期节目就是穿的红色卫衣,还有红色运动裤,红火火的像个小苹果。

“那除了这个,还有哪里好看?”王俊凯把他拉得离自己更近一些。

“眼睛好看,鼻子好看,嘴巴也好看。”易烊千玺毫不掩饰,诚诚恳恳,认认真真。

“好看那你再多看一会儿。”

得到批准的易烊千玺坐得端正,紧紧盯着王俊凯漂亮的五官反复端详了许久。

“啊,不行了,你帅瞎我了。”易烊千玺捂住眼睛,王俊凯把他的手移开,看着他,“你知道我的眼睛为什么这么好看吗?”

”因为你的眼里都是我啊。”论说土味情话,易烊千玺也能信手拈来。

“那你知道我的嘴巴为什么好看吗?”王俊凯垂眼看他,视线落在易烊千玺圆润的小唇珠上。

“额……”易烊千玺暂时还不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

“因为想亲你啊!”王俊凯没等他反应,蜻蜓点水般地碰了下易烊千玺柔软的唇瓣。

“你耍赖,怎么能偷袭?”易烊千玺底气不足,越说越小声。

王俊凯贴过去顺势把人压在身下,“这怎么能叫偷袭呢?这叫光明正大的亲你。”

易烊千玺难得的不反抗,主动抱住王俊凯,小声地喃喃:“我好想你。”

心里一直空落落的某个区域终于因为易烊千玺的回应而填满,王俊凯紧了紧怀里的小朋友,“怎么办,不想你走了。”

“我们王大厨还要在这里给别人做饭做好久啊!”易烊千玺能比王俊凯好到哪里去呢,没来之前满心只想着他,看到他之后越看越移不开眼,现在一想到不久后又要和王俊凯处在不同的时区,易烊千玺就难过。

“小易老师放心,王大厨在这里一定明哲保身,绝对不会给除了你以外的人唱歌,更不会给除了你以外的人看我美好的身躯。”王俊凯也难过,可是再难过也不能让家里的小朋友担心,更不能放过任何一个调戏小朋友的机会。

易烊千玺鼻子发酸,没心情和王俊凯开玩笑,“谁要看你美好的身躯啊?”

王俊凯以为怀里的小朋友是欲迎还拒,拉过被子盖过两个人的头顶,易烊千玺眼前一黑,条件反射地想挡王俊凯握住他腰肢的手,谁知道王俊凯却贼喊捉贼,贴到他的耳边悄声提醒他,“小易老师,我们这民宿隔音不好,你如果大声挣扎的话,是会被隔壁邻居投诉的。”


几天后闭关的易烊千玺收到一条来自关于王大厨师的微信,王大厨师这个人虽然是个十八岁的帅小伙子,但内心其实是个老妈子,总爱絮絮叨叨个不停,可小易老师就是喜欢听他把一句话分成好几句说,那样就可以多想他一些,更爱他很多。

“千玺小朋友,在你回去后的第四天,我已经有九十六个小时的时间在想你了,今天科尔玛的天气晴朗,可是北京好像在下雨,你出门记得要带伞,不能感冒,不能生病,最好是不要出门。一定要好好吃饭,然后就是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熬夜对身体不好。然后最重要的,看在你要高考的份上,你可以这两天忽视我,可是你必须在高考结束后接我电话,和我微信,说你想我。”

王大厨似乎还是不放心他的小朋友,给闭关学习的小朋友发完微信后又去另外一个群里开启老妈子模式:“聊一聊高考了啊!千玺小朋友你要放轻松心态,然后呢,上考场之前好好再复习一下,上了考场呢一定要放轻松,不要紧张,做完了之后好好好检查。”整个群里就他话最多,交代了那么多,大家长仿佛又担心自己的小朋友不听话,又操心地补上几句:“一定要好好听前辈的话好不好?然后就祝你考试顺利,加油加油!”

易烊千玺捧着手机来来回回听了好几遍,最后才终于止住笑给他回微信。

“知道啦,我会听你的话,下雨天出门会带伞,绝对不会感冒不会生病。我也会早睡早起,不会熬夜。还有最重要的是,我是绝对不会忽略你的,我想你。”

有时候关心和宠爱太满了,一不小心就会漏出来,连其他人都看得清清楚楚。

于是当老妈子王俊凯的语音一发出,戳着屏幕听录音的的红往粉丝就开始一脸荡漾,忍不住发出土拨鼠般的尖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千玺小朋友’!这是什么绝世爱称啊啊啊啊啊啊!!我粉的CP 世界第一甜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卧槽卧槽卧槽卧槽我搞到真的了!!!!”

  
                                                                 ————————完。

评论(19)

热度(9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