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油条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北极熊和企鹅


大概是看了段小品而引起的脑洞

送给 @云展飞   老大

虽短且渣,但还是惊喜(发出自以为是的笑

祝阴历生日快乐,天天开心!早点“勾搭”到女神,“生”个胖娃娃(hhhh


纯属瞎编

勿喷勿上升×9211128




盛夏的夜间凉风习习,有一个老人搬着小板凳坐在院子里乘凉,他的身边围了一大帮熊孩子,正嚷嚷着让他讲睡前故事。


“那爷爷就给你们讲一个关于绑匪和少爷的爱情故事吧。”老人被逼无奈,只能张口就来,熊孩子一听又有新故事,都纷纷拍手叫好。


老人来了兴致,清了清嗓子,开始声情并茂地讲述起那一个神奇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个在山上称霸的土匪老大喜欢京城的一个姓易的大户人家的少爷,但是他担心这大户人家的小少爷瞧不起他,不管是地位还是其他的方面。



于是他只能暗戳戳地在躲在暗处偷偷观察着他的心上人。




他心上人因为高兴露出嘴角的两个梨涡的时候,他会鬼使神差地露出自己的两颗虎牙。



他心上人的梨涡可好看了,像两颗小小的水晶糖,甜丝丝的。



他心上人因为烦心事而皱起那双好看的眉头时,他也会因为心急如焚而从墙上跌落下来。



忘了说了,他每一次偷看小少爷,都是两手并用攀在墙上偷看的。



就这样,令人动容的暗恋一直不痛不痒地持续了两年,少爷家的墙壁都被蹭掉皮了,土匪老大还是没有办法近距离和小少爷说上一句话。




但也不是没有成果,土匪老大至少在五次三番的偷听中知道了小少爷的名字。






然而这几天,土匪老大很是忧伤,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整宿整宿的睡不着觉。






为什么呢?有个孩子好奇地问道。





因为土匪老大前两天收到他手下的飞鸽传书,那上边说,他的心上人要和另一个大户人家的千金成亲了。




那千金长得温柔贤淑,美丽大方,很多人都说,他们两个很般配。




失眠了大概一个星期之后,土匪老大的手下看着自己大哥的脸由原先肥嘟嘟的苹果肌变成尖瘦尖瘦的瓜子脸,不由得吓了一跳。



于是他们为了表示自己的心疼而纷纷上前去安慰自己的大哥,安慰的语气特别虔诚。



其中一个说:大哥您也别伤心了,人家是有文化的人,你要是把他娶过来,那不是自取其辱吗?



另一个接着安慰: 对啊大哥,您别惦记着人家了,人家看不上您的,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还有一个特别同情地拍了拍他带着两个黑眼圈的大哥 : 咱们还是好好照照镜子,再说吧。




土匪老大越听越泄气,干脆坐在大石头做成的椅子上嘤嘤嘤地哭了。



那帮手下见自己的老大突然哭出声,都着急百了的赶紧帮自己的大哥出谋划策。在几十个人议论纷纷并且投票表决了之后,都同意用千年不变并且屡试不爽的方法帮老大拿下他的心上人。




什么办法呀?



坐在椅子上捧着小脸津津有味地听着故事的小孩特别感兴趣地盯着讲故事的爷爷。








“草,你们怎么把人给我绑回来了?”



土匪老大很是惊讶,他的心上人居然会被自己的手下用麻袋给套回来了?这要是伤到他的小少爷可怎么办?




于是土匪老大赶紧手忙脚乱地给小少爷松绑,将袋子从小少爷的身上扒拉了下来。




“你们绑我来这干嘛呀?”




小少爷似乎还在状况外,看着站在一旁的小土匪又看着站在他面前笑得见牙不见眼的土匪老大,琥珀色的眼睛装满了疑惑。




“我……我们,”土匪老大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开始不自觉地戳着自己的手指,“我们,请你过来玩。”



话音刚落,那几个千辛万苦帮自己老大将人绑回来的土匪纷纷晕到在地。





“好啊,玩什么?”



小少爷听到玩这个字也来了兴趣,不经意间又对土匪老大露出了两颗好看的水晶糖,笑容甜得土匪老大离不开眼。




“你来定。”


土匪老大很大气的邀请,小少爷也不拘小节,“好,那你输了怎么办?”



土匪老大没回答小少爷的问题,而是反问小少爷如果他赢了怎么办。



小少爷说,赢了的话,就任君处置。但如果输了,那就要放他回家。




土匪老大满心欢喜的点头,因为他觉得自己不会输。




于是他们开始玩猜题的游戏……




俊凯爷爷,那个土匪没文化呀,怎么会玩猜题游戏?——小孩很担心。




谁说的,土匪老大很聪明的,老爷爷反驳。






小少爷对土匪老大伸出了五个手指,问土匪老大这是什么。


土匪老大战战兢兢的:这是数字五,也是手指。



小少爷又问:地上有一张一百块钱和一张十块钱你捡哪张?



土匪老大不假思索:捡一百。



小少爷摇头:错,两张都捡。一百块钱是钱,十块钱就不是钱了吗?




于是他又问:地上有一百块钱有一万块钱你捡哪张?



土匪老大这次学聪明了:两张都捡。




小少爷又摇头:错,捡一百。因为一万块钱是冥币,你捡哪花去呀?




小少爷还问:小明的爸爸生了三个儿子,大儿子叫大毛,二儿子叫二毛,三儿子叫什么?



土匪老大觉得这题难不倒他,信心十足的回答:叫三毛。



小少爷还摇头:看来你是真傻,人家三儿子叫小明。



土匪老大被挫得奄奄一息,有气无力的摆手:你走吧,我不玩了。





小少爷见土匪老大二话不说就放他走,也就高高兴兴的跑回家了。



而土匪老大呢,又躺回被窝里暗自神伤,连去爬墙偷看小少爷的兴致都没有了,整天哭哭唧唧的,还没日没夜的捧着让他手下给他买的脑筋急转弯看,以至于开口跟他手下讲话的时候都变成了小明的爸爸生了三个儿子。



后来怎么样了呢,老爷爷摇着蒲扇接着讲。



后来啊,小少爷回了家以后,突然没了再在院子里读书的心情,也不再皱眉假装不开心。



哦,原来他之前的不开心是假装的呀。——其中一个小孩恍然大悟。





小少爷不开心极了,为什么不开心呢?因为墙那边没有了那个经常偷看他的人呀,他吟的那些平平仄仄的古诗也没有人听了呀。




小少爷就这样不开心地度过了一个月,突然有一天上街的时候听说城外虎牙山上的土匪老大绑架了城内姓一户姓刘人家的公子,好像是要绑去当什么压寨夫人。



小少爷越听越来气,撸起袖子气呼呼地就往虎牙山上跑。



而虎牙山的土匪老大呢,此刻正在乐呵呵的和他的手下玩着脑筋急转弯。



土匪老大问土匪:如果有一辆车,小天骑着这辆车去城内买菜,路上遇到小果,小天载着小果去到城内以后把车给了小乔,那么请问,这辆车是谁的?



土匪纷纷举手抢答:小乔的。



土匪老大看了一眼手中的脑筋急转弯,气得一巴掌呼过去:说你笨你还真傻,这怎么能是小乔的呢,那车明明是如果的,都说了如果有一辆车。



哦~



土匪们似懂非懂的点头。



土匪老大又问:王小明爬到树上摘西瓜,一开始摘了……



“王俊凯。”



土匪老大刚说到一半就听到了有人用带着怒意但是很苏很苏的声音呼唤他,赶紧跑出门去张望,没想到这个叫他名字的人还真的是他念念不忘的小少爷。



所有的土匪一见到他们大哥的心上人气冲冲的好像要搞事,都乖乖站在一边低着头不敢说话。



“千……”


“你是不是要娶姓刘的公子当你的压寨夫人?”


还没等凑过来的土匪老大说话,小少爷一进门就开始指着土匪老大质问。



“谁呀?”



土匪老大不是很明白,无辜的眨着桃花眼。



“你。”



小少爷闷着一口气上不来,指着土匪老大的手都气得发抖。



“咋的啦?”



土匪老大觉得自己好像有点蒙圈,自己明明玩游戏玩的好好的,这小少爷怎么还自己找上门来了呢,而且好像还挺生气。




“你是不是要娶姓刘的公子当你的压寨夫人?”



小少爷又重复了一遍,但土匪老大好像有点耳背,又扑闪着桃花眼问: “谁呀?”




“你。”



小少爷这次连爆粗口的想法都有了,气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指着土匪老大。



“我呀?”土匪老大好像明白过来了,“我咋啦?”



“你是不是要娶姓刘的公子当你的压寨夫人?”



小少爷又问了一遍,这次土匪老大终于听明白了,赶紧摆手否认:“不是我要娶姓刘的公子当压寨夫人,是我弟想娶姓刘的公子当压寨夫人。”


这小少爷怎么还听成是他要娶姓刘的公子当压寨夫人了呢?土匪老大摸不着头脑。


小少爷一听不是土匪老大要娶姓刘的公子当压寨夫人,一颗悬着的心也放下来了:“那就好……你不许娶别的公子当你的压寨夫人。”




“我不娶姓刘……啥?”




土匪老大以为小少爷是要他发誓不娶姓刘的公子当压寨夫人,刚重复着小少爷的话到一半突然就不明白了。




小少爷这是啥意思啊?




“反正你记住,你不能娶别的公子当压寨夫人。”



小少爷小声地命令,突然不好意思的红了脸。




“那我可不可以娶你来当我的压寨夫人啊千玺?”




土匪老大好像怕吓到小少爷似的,连说这句话的时候都用了祈使句式。




“那你得和我玩游戏,赢得了我,我就答应你。”










后来呢?



小孩子还想继续听,但是老爷爷却停住了手中扇风的蒲扇,拎起小板凳上的小朋友赶着他们回去。


“时间不早了,接下来的内容不是你们小孩子应该听的,快点回去睡觉。”


熊孩子们无可奈何,但也只能边碎碎念着王爷爷真扫兴边走出了王爷爷家的院子。



“你不怕教坏小孩子吗?”



在一旁静坐了老半天的老人嗔怪地捶了王爷爷一下。


“哪会啊!这么浪漫的爱情故事,他们想听都来不及呢。”



老爷爷牵过老人的手,“我们来玩脑筋急转弯吧。”


听到这话的老人忍不住笑:“你玩了这么多年,还不是照样输给我。”




“我连这辈子都能输给你,区区一个游戏,又算得了什么呢。”



“这次我来出题,”王爷爷将老人揽进了臂弯,又轻轻扇起了手里的蒲扇,“请问北极熊为什么不吃企鹅?”










“爸爸,”



熊孩子回去之后还是不甘心,扯着自己父亲的衣角问,“后来土匪老大和小少爷怎样了?”



孩子的父亲也不恼,蹲下身子给跑出汗的孩子擦脸,“后来土匪老大赢了比赛,确切的说是小少爷故意输掉了比赛,然后土匪老大就把小少爷娶回家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小少爷为什么会输掉比赛呀?”



小孩子觉得小少爷很聪明呀。



“因为土匪老大把小少爷一直困惑不解的问题回答出来了呀。”





什么问题?






“请问,北极熊为什么不吃企鹅?”



“因为北极熊像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那样,喜欢着企鹅。”

评论(29)

热度(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