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油条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编的

勿上升真人

不喜勿喷

1<<<

易烊千玺压根不会料到自己会因为开车撞到人,更压根不会料会到把人撞失忆。

撞失忆当然是要负责的,易烊千玺本来想赔钱,毕竟钱这种东西对他来说也不算什么大事,最多赔几个月工资,大不了重新赚回来就行。

可事实却是,易烊千玺等了老半天,等那个被自己撞晕过去的人醒过来之后,却被这个人一把抱了过去,还眼泪汪汪地说着各种玛丽苏台词。

比如最常见的:

“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易烊千玺莫名其妙,一把将这个将他搂得喘不过气的人推开,见旁边的医生正用一副复杂的眼神看着他,连忙着急地解释自己和他不是那种关系。

可那个病人不乐意啊,抹了把眼泪拉住千玺的手,像炫耀又像争辩,跟医生解释这个人就是他的丈夫,还是合法的。

于是医生就若有所思的扶着鼻梁上的眼镜离开了,离开之前还叮嘱家属跟护士去办理出院手续。



“你是谁?”

“王俊凯。”

“那我是谁?”

“你是我媳妇儿。”

“你滚。”

易烊千玺一边系安全带一边解释,“咱们什么关系都不是!我,”他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对面副驾驶上的人,“是把你撞伤的人,在这之前,我们连面都没见过!”

易烊千玺被碰瓷次数不少,赔钱的赔物的道歉的都有,但像现在这种把自己赔进去的他还是第一次遇见。

易烊千玺皱皱眉,问王俊凯到底想干什么,王俊凯突然害羞:“这就不太方便在这说了吧?”

于是易烊千玺不说话了,计算着把车开远点将人丢荒山野岭上得了。

但易烊千玺在把车开到荒山野岭之前还是在一家甜品店前停了下来。把人丢掉之前易烊千玺决定先让王俊凯填饱肚子,这是他最后的心软,也算是给自己积点功德。

易烊千玺点了个千层蛋糕和好几个华夫饼,放在王俊凯面前之后撒谎说自己的手机落车里了要去拿,于是也没等王俊凯答应就走了,溜的速度几乎比早上起床发现上班要迟到赶忙穿衣洗漱的速度都要快。

将车开远之后易烊千玺笑出了声,虽然把被撞伤导致脑袋好像有些问题的人丢了这件事做得不够光明正大,但易烊千玺自认为自己从王俊凯出车祸到送医院救治再到现在的给他买蛋糕填肚子,这些事情已经足够问心无愧了。

于是问心无愧的易烊千玺也就问心无愧地回了家,问心无愧地瘫在沙发上问心无愧地看电视,问心无愧到傍晚太阳下山的时候易烊千玺却发现自己突然问心有愧了。

因为王俊凯上车之前说的那句话一直就魔性地在他的耳边重复,他看电视的时候屏幕里的那些人说的台词都是王俊凯说的那句话,他上洗手间的时候镜子上的雾气也诡异地自动描绘出那句话,就连他闭上眼睛强迫自己不去想的时候,耳朵里还是王俊凯的那句话:

——“我只认识你一个人了。”


于是易烊千玺忍无可忍,将捂着耳朵的枕头一把朝电视机丢去,拿起外套走出了门。


找到王俊凯的时候那家甜品店已经关了门,脑袋上还贴着一块纱布的王俊凯靠着玻璃门无措地张望着来往的人,易烊千玺在距离他的不远处停下,做着挣扎。


“王俊凯。”

最后在看到王俊凯失望地转身要走时,他还是开口将人叫住。

就当是给自己积点功德,等联系到他的家里人,易烊千玺就会将人送走。

在王俊凯笑着朝他走来时,他一直是这么想的。






2<<<

易烊千玺是被亲醒的。

他以为自己是因为梦到吃红油抄手流了哈喇子,可没想到他睁开眼睛却看到了一张近在咫尺的脸。

“你他妈在干什么!”

易烊千玺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将那个亲他的人踢下了床,然后惊恐地擦着被亲得湿漉漉的嘴巴。

“早安吻啊。”王俊凯揉了揉摔得有些生疼的屁股,趴在床沿边上笑着看气急败坏的易烊千玺。

“早安吻个屁,”易烊千玺火冒三丈,“我警告你王俊凯,我留你在这不是让你占我便宜的,你以后再进我房间,别怪我把你赶出去。”

“可我们是夫夫啊,早安吻不是很正常吗?怎么会是占你便宜呢?”

王俊凯关爱地看着易烊千玺,眼神仿佛在看一个傻缺孩子。

“夫……你妹。”易烊千玺将枕头朝准了王俊凯的脸砸去,被王俊凯轻易地躲开了。

“行了,不逗你了,以后不碰你就是了。”王俊凯见千玺满脸通红,觉得再继续这样逗他,他真的会生气,站了起来捡起枕头放回床上离开了。

易烊千玺揪着头发仰天长叹,最后只能继续擦着刚才被亲得酸疼的嘴,以及脖子处那后知后觉的口水。



他以为这件事情就这么过去了,直到第二天以至于后来的好几天,王俊凯一直本着坚持到底的原则将睡得天昏地暗的人亲醒,每次都把千玺的亲得满脸口水。


最后王俊凯消停下来,还是因为易烊千玺忍无可忍,给自己的房间加了锁。



王俊凯似乎在那天吃了千玺给他点的华夫饼之后就对华夫饼爱得深沉,当然他吃华夫饼易烊千玺没意见,但他咬一半留一半在嘴角让易烊千玺凑上来吃,易烊千玺就有意见了。


“王俊凯,如果你嫌弃自己的脑袋还不够坏,那我不介意再撞……”

易烊千玺冷漠地看着正叼着一块华夫饼等着他来咬的王俊凯,话还没说完就被王俊凯凑过来将嘴里的东西塞进了嘴巴。


“……”



“你为什么老喜欢做这种只有男女朋友之间才会做的事情?”

人这种动物是很可怕的,一旦形成了一种习惯之后往往会很难改正甚至习以为常,易烊千玺就是如此。

在第数不清地接过王俊凯送过来的甜品之后,易烊千玺终于疑惑了。

“不是男女朋友,是夫夫,我是你老公。”

坐在地板上看着电视的王俊凯回答得理所当然。

易烊千玺一听发现不对,赶紧反驳,“为什么你是我老公,我才是你老公,呸,我们什么关系都不是!”

着急着澄清的人很快就打脸了。



那天下午阳光正好,空气也正好,客厅里安安静静地各自看书的两个人之间的氛围也正好。可能一切都太好了,易烊千玺才会鬼使神差地看王俊凯吃冰激凌,才会莫名其妙地凑上去亲了王俊凯,直到把王俊凯嘴巴上的奶油亲干净,亲到王俊凯拍着他的背让他换气,易烊千玺才恍然大悟,推开王俊凯跑进了洗手间。

“易烊千玺,你一定是疯了。”

疯了的人对着镜子自说自话,满脸通红得像个偷写情书被喜欢的人看到的孩子。





3<<<

上次那件事之后易烊千玺跟王俊凯说话一直是以三十度角斜视的眼神,王俊凯问他哪不舒服的时候,易烊千玺的眼神是三十度角;王俊凯问他要不要吃饭的时候,易烊千玺的眼神依然是三十度角。反正只要是能看到王俊凯的地方,易烊千玺的眼睛从来没有准确地落在王俊凯的脸上,倒是王俊凯旁边的一切事物却一丝不落地落进了他的眼里。

某一天跟着王俊凯出去买东西回来的时候,他们两个在路上遇到了一个从没在小区里见过的人。

那个人在他们前面停下之后就直接跟王俊凯打了声招呼,他跟王俊凯打招呼和跟易烊千玺打招呼还有区别的,跟王俊凯打招呼的时候眼睛都是笑的,而跟易烊千玺说你好的时候却是一张令易烊千玺想抽他的冷漠脸。


当然出于礼貌王俊凯当然也是要回以微笑的,可微笑就微笑吧,易烊千玺却看到了王俊凯弯成月牙的眼尾和两颗可爱的虎牙,易烊千玺立马就不乐意了,拉起王俊凯的袖子就要走。


“请问你和王俊凯是什么关系?”

然而这个人却问出了这个奇怪的问题,易烊千玺不禁好笑,我和王俊凯什么关系跟你有半毛钱关系哦。

“你是他什么人?男朋友?”

那个人似乎没看到易烊千玺脸上的一丝厌烦,继续好奇。


“是,又怎么样?”千玺底气不足地看着他,把那句“不是又怎么样”咽回肚子里。

“没怎么样,”那个人见易烊千玺好像不是特别友善,只能尴尬地对王俊凯笑笑,“我就是想跟你交个朋友,没想到你男朋友这么大反应。”

“你误会了,他不是我男朋友。”王俊凯看了一下千玺,笑着跟那个人解释道。

易烊千玺听到这话,不由自主地松开了王俊凯的袖子。

“哦,那不好意思,”那个人脸上浮现出轻松的笑容,朝王俊凯伸出一只手,“你好,我是王源。”

于是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地看着王俊凯也朝那个叫王源的人伸出手,还傻了吧唧地跟王源说了自己的名字。


回家之后易烊千玺将手里的袋子丢在了桌子上,面无表情地进了房间,面无表情地关上了门。

王俊凯在后面看着他,想解释什么,但最后也没解释,只是将袋子里买的一大堆东西一一放进了冰箱,再把打包回来的红油抄手装在了保温盒里。


第二天的易烊千玺赖床不起,睁着眼睛瞪着天花板出神,直到听到房间门开的声音,才慌忙闭上眼睛。

下一秒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将门反锁了。

床垫一处陷了下去,易烊千玺估摸着是王俊凯坐上了床,瞬间大气都不敢出,生怕装睡被发现。

一只手探上了他的脑袋,冰冰的很舒服,紧接着好像有气息越来越近地扑在他的脸上,易烊千玺两只抓着被子的手不自觉地拽紧了被角。

但气息在他的脸上停留了一下便消失了,易烊千玺听到了起身的声音,听到了开门和关门的声音。

睁开眼睛长叹一声,今天没有早安吻了吗?





4<<<

易烊千玺带着自己下班前王俊凯打来电话特意让他买的重庆小面回了家,发现家里灯火通明,却没看到那个要吃小面的人。

王俊凯怕黑,从把他带到家里的那一天开始,家里晚上一直都亮着灯,易烊千玺一开始还不习惯,但后来就形成了一回家就把所有的灯亮起的自觉。

易烊千玺从阳台处往小区的花园里望去,果然在花园的秋千架上看见了王俊凯,还有一个不是特别入眼的背影。



“你忘记了一些东西,但也获得了一些东西,你获得的好像比失去的还要重要。王俊凯,我后悔了。”

说这话的王源把秋千荡得很轻,王俊凯只是看他,似乎是要看出一些回忆,但脑袋仍旧一片空白。


易烊千玺在他们旁边偷听了半天听不太明白王源话里的意思,但大致能猜得出来王源肯定和王俊凯有点关系。但易烊千玺觉得,不管他们俩个是什么关系,现在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得把王俊凯带走。

于是他装作出来找人的样子把王俊凯带了回去,临走之时还不忘记牵王俊凯的手,也不管王俊凯的手里还抱着一盆黑法师。


回到家以后易烊千玺将人按在椅子上,把小面摊在王俊凯面前,动作很大,碗里的汤都洒在了桌子上。

“你在吃醋?”


王俊凯见易烊千玺不同寻常,只能巡着自己的直觉问出这样的问题。

“没有。”

易烊千玺不假思索,盯着王俊凯放在桌子边的黑法师。

王俊凯想了想,换了个方式:“那你在生气?”

“大概。”

“为什么要生气?”

“你刚才问过了。”

千玺有些不耐烦,起身走了,临走之时还不忘横了一眼那丑不拉几的多肉植物。




王俊凯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发现,王源昨天送他的多肉,一夜之间失去了身上大部分的叶子,而它的旁边还多了一盆仙人掌。

易烊千玺回来的时候第一眼看的是窗台,发现那株被自己伤得半身不遂的黑法师正在阳台上安闲舒适地呆着,而自己的仙人掌却不见了。

易烊千玺瞬间就郁闷了,刚想着找理由去问王俊凯的时候,王俊凯从房间里出来了,手里还抱着那盆仙人球。

“你把它带哪里去啊。”

千玺问。

“我房间,那里光线好,仙人掌适合呆在那儿。”

王俊凯说完易烊千玺就笑了,赶紧摆手让王俊凯快一些拿仙人掌去放好,还说要把家里的阳台都摆满仙人掌。

王俊凯问为什么?

易烊千玺说,因为他不能让黑法师抢了家里的阳台。

当然家里的带刺植物放多了也未必安全,然而,易烊千玺觉得不安全点也挺好。

因为那样,他就有机会加分了。

“王俊凯,如果一百分是满分的话,我今天帮你处理伤口,能加多少分?”

他一边给王俊凯被仙人掌扎到的手擦药,一边计算着心里的小九九。

王俊凯说,那就加零点五分吧。

易烊千玺不乐意了,他希望王俊凯能给他打高分,就算不是高分,他也希望自己能够及格。那样的话,以前他对王俊凯做的那些事,就会从王俊凯的记忆里慢慢消失,然后他就能够把从现在开始做的每一件事,都填满王俊凯的记忆,让王俊凯,重新认识易烊千玺。

可他哪里知道,王俊凯之所以要加零点五分,只是因为,他想要用更久的时间,来喜欢易烊千玺而已。






5<<<

王俊凯是在易烊千玺不知情的情况下离开的。

易烊千玺回到家的时候发现家里阳台上的黑法师还在,可是放在王俊凯房间里的那盆仙人掌不见了。


留下的只有一张王俊凯写了几个字的便利贴。

易烊千玺努力看了好久才看清那上面的内容。

——“今天的易烊千玺,扣零点五分。”






三个月后。

忙着给仙人掌浇水的易烊千玺听到一连串不厌其烦的门铃声。

易烊千玺拎起手里的喷壶就去开门,嘴里还碎碎念着这大中午的还让不让人休息。

开门的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双长腿旁边的行李箱,易烊千玺警惕地盯着门外这个带着墨镜的男人,想着要不要现在立刻把门锁上。

因为他看到摘下墨镜的对方一双不怀好意的笑眼以及两颗不怀好意的虎牙。

千玺迟疑了三秒,迅速地攀上门把,没料到正在自己正要关门保平安的时候那个人却轻而易举地用行李箱把将要关上的门卡了个口。

然后转身要走的易烊千玺就被人像拎小鸡一样给逮了过来。

易烊千玺:  “王俊凯,你想干嘛?”

那个人好像料到他会这么问,笑得像第一次上了易烊千玺的车然后调戏易烊千玺的时候那样:

“嗯,想。”

评论(34)

热度(504)